快訊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教育部未開放任何境外生入境 港生籲先公告時程

110學年即將開學,教育部至今尚未開放任何境外生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110學年即將開學,教育部至今尚未開放任何境外生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部去年7月20日左右宣布有條件開放中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入境,如今已8月初,今年還沒有境外生可以入境。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表示,他們從今年3月就和有關的政府部會溝通,至今仍未有境外新生入台計畫的定案。對於台灣政府對境外新生不作為,他們感到錯愕,呼籲先公告境外生入境方案的時程。

該會表示,他們今年6月首先聯絡教育部查詢新生入台方案進度,希望教育部向疫情指揮中心及移民署提出新生入台方案,針對境外新生入台事項作準備。教育部當時以「疫情優先」為考量,他們深感認同,積極向所有新生宣導政府受疫情影響導致行政困難,盡力促使學生做好個人防疫觀念,給台灣各部門充分信心。

如今110學年即將開學,協會表示,深知入台事項繁複,又因來年新生入台程序至今仍一概不知,再三聯繫教育部、陸委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並去信總統府、行政院、疫情指揮中心、移民署、僑委會,各部門可見對疫情盲目緊張,忽視去年針對疫情低風險地區適度開放的做法,他們對此感到極度失望。

協會認為,公佈境外生專案時程與疫情並無直接關係,若先行提出境外生入境方案的時程,更可視疫情變化而更動,像是讓境外新生可及時開始赴台就學所需的行政程序(如申辦入台證、良民證等),保持程序透明,而非讓新生對所有赴台預備無從入手。政府也可提出相關方案,如赴台是否需注射疫苗?只是先提出方案或明文指引,並不會發生防疫破口。

協會表示,台灣政府應針對境外新生入台事項,立即明定方案或指引,因應各地疫情風險調整開放或停止境外新生入台程序,而非今日隻字不提,一句「邊境地區嚴管」就讓新生或各大學無所適從。

教育部 疫情 移民署

延伸閱讀

港媒:大陸中科院院士懷進鵬料掌教育部

男子利用外國人買表可退稅漏洞 買6只百達翡麗退稅詐財32萬元

華語生至今無法入境 教育部承諾延長獎學金期限

訴願失敗和春110學年停招 校方:繼續辦學爭取復招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