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宜蘭縣新、擴建偏鄉校中央廚房 近2000學子受惠

宜蘭縣政府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為偏鄉學校擴建、新建中央廚房。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為偏鄉學校擴建、新建中央廚房。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逾5858萬元,為偏鄉大同國小擴建中央廚房、南澳高中則為新建,預計明年底完工。縣長林姿妙表示,為強化偏鄉營養午餐的品質,向中央爭取經費擴建、新建中央廚房,希望學童吃得安心、家長放心,同時請教育處務必讓工程如期完工,且落實營養午餐的督導和稽核。

林姿妙上任後,積極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教育處長王泓翔今天在縣務會議報告,縣府已經成立營養午餐群組、推動食材聯合採購,符合中央政策方向,因此在申請過程獲得肯定。

為使偏鄉學童享有和都會區同等飲食照顧,宜蘭縣政府獲得5858萬經費挹注,擴建、新建偏鄉學校的中央廚房,其中大同國小1500萬元、南澳高中3500萬元,工程從7月開始,預計明年12月完工。

為提升食材供應一致性、穩定性,中央補助學校成立食材採購聯盟,透過聯合菜單、聯合招標、行政統籌等方式,來提高採購規模、降低食材價格,以確保食材品質穩定;中央廚房設施和設備、人力薪資和運費也有補助。教育處指出,如此能節省中間運輸、人事成本,並將經費運用在食材上以強化品質。

王泓翔補充說明,教育部希望在大同鄉、南澳鄉各擇定1所學校,以大量供餐予2地學校,藉由中央全額補助提升廚房設備,加上既有營養午餐群組合作,讓學生更能享受優質餐點。南澳鄉包括南澳高中共9所,大同鄉含大同國小及其松羅和樂水分校,還有大同國中,2鄉近2000名學生受惠。

偏鄉學校 南澳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巧合!2年前後的今天 縣長林姿妙都向林昀儒送上祝賀

林昀儒年僅19歲桌球混雙奧運奪銅 家人:開心為國爭光

林姿妙行銷農產再出手 「吃軟不吃硬」甜心芭樂搶香上市

宜蘭縣疫苗涵蓋率25.2% 林姿妙:提前達標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