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防疫明起降級 幼教、安親、補習班師資需求大

1111人力銀行表示,幼兒教師、語文補習班老師及安親課輔師資的需求大,其中幼兒教師每一位求職者平均可以拿到六個工作機會,安親課輔老師的求供比則有3.6,語文補習班老師的求供比更高達6.2。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1111人力銀行表示,幼兒教師、語文補習班老師及安親課輔師資的需求大,其中幼兒教師每一位求職者平均可以拿到六個工作機會,安親課輔老師的求供比則有3.6,語文補習班老師的求供比更高達6.2。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國內防疫明(27)日就要降級了,各級學校、幼兒園、安親班及補習班將採取適度開放,讓許多雙薪家庭父母直呼得救了。1111人力銀行表示,幼兒教師、語文補習班老師及安親課輔師資的需求大,其中幼兒教師每一位求職者平均可以拿到六個工作機會,安親課輔老師的求供比則有3.6,語文補習班老師的求供比更高達6.2。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幼教老師工作表面看似輕鬆,但工作內容卻很精實,包括教導幼兒基本生活習慣,設計安排唱遊、舞蹈、美勞及戶外活動等課程,並且布置校內環境,以及執行萬聖節、聖誕節及畢業典禮等節慶活動,所以從業人員需要具備幼兒保育專業知識、活動規畫執行能力、行政事務處理能力、擬定教學計畫及製作教材能力以及良好溝通解說技巧,才能扮演好稱職的幼教老師,同時也滿足家長的需求和期待。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剛入行的幼教老師薪資落約28,000元左右,業界資歷三年以上者,薪資突破30,000元,職缺求供比顯示,每一位求職者平均可以拿到六個工作機會;但要提醒的是「師資培訓法」修法後,明訂規範要從事幼教工作,一定要有幼教師證照或是保育員證照,否則就只能從事幼教助理工作。

實施防疫三級警戒,各家補習班、安親班及幼兒園,為避免群聚停止到班上課,不少補教老師為了維持學習熱度,課程精心設計之外,還要偶爾點綴講笑話提神,或是想辦法和鏡頭另一方的學生互動,刺激學習動力,而家長願意花錢送孩子補習,無非是期待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因此補習班老師靠的是授課口碑,學生考試成果就是唯一檢驗標準,授課方式也得不斷精進。

而台灣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已訂立2030年為目標,全面提升國人英語口說能力,盼帶動全民學英文的風氣,進而帶動美語教師需求上揚,根據1111資料庫顯示,語文補習班老師目前有高達2245個職缺,求供比高達6.2,平均每位求職者可以獲得6.2個工作機會,且入行起薪就有30,000元,累積教學經驗三年後的薪資接近35,000元,若是口碑佳、受歡迎的紅牌教師,薪資更是三級跳;也常見老師在課餘時間接案一對一家教,來增加額外收入,時薪落在500~1000元不定。

黃若薇表示,多數雙薪家庭,在經濟許可下會讓孩子上課後安親班,晚餐、功課都由專人包辦,也因此安親課輔老師工作內容很多元,要照顧學童起居、指導課業、掌握班內動態、批改考卷、協助課程活動規畫、執行櫃檯行政事務,還要處理家長各式需求,頗具挑戰性,入行一年的安親課輔老師平均薪資26,175元,業界工作滿三年後薪資上看30,000元,目前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有高達1,353個職缺,適合偏愛工作時間穩定且環境單純的求職者。

黃若薇指出,國內疫情漸趨平穩,將在727降回二級,大眾日常生活回到軌道,老師們可以不必再透過鏡頭教學上課,讓學習回到教室場景。

幼教 薪資 補習

延伸閱讀

防疫降級 內政部:戶籍登記逾期8/25前補辦不罰

疫情警戒降級 逾期未辦理戶籍登記民眾依限補辦

警戒降級防疫不鬆懈 外出返家正確消毒iPhone這樣做

補習班復課學生數變少還要雙罩 新北3規範4措施一次看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