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KID提前暴雷!IG曬出喜餅恭喜「顏佑庭結婚了」

我奪國際數學奧林匹亞6獎牌 名列全球第9創3年新高

六名選手獲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獎牌,(上排左至右)建中嚴暐華、師大附中辛瑋軒、中一中廖郅凱;(下排左至右)中一中許博翔、建中鄭百里、建中喬奕翔。圖/教育部提供
六名選手獲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獎牌,(上排左至右)建中嚴暐華、師大附中辛瑋軒、中一中廖郅凱;(下排左至右)中一中許博翔、建中鄭百里、建中喬奕翔。圖/教育部提供

俄羅斯主辦的第62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24日落幕,教育部表示,我國參賽生在107個國家、619名參賽學生中,共獲得一金、三銀、二銅,全球排名第九。其中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二年級學生辛瑋軒表現最佳,獲個人排名第三名。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我國代表團由10多名國內外大學教授及前代表隊選手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歷經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從2185名學生當中選出六名代表參加比賽。本屆競賽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國際賽,中央大學與世界各國同步辦理,並依規定建置競賽環境及訓練監考人員。

本屆數學奧賽代表團由中央大學教授洪盟凱擔任團長,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高竹嵐、台師大副教授林延輯分別擔任領隊及副領隊,並由陽明交通大學副教授魏澤人及中央研究院研究助理余竑勳協助競賽試題翻譯及成績仲裁等工作,7月19日至20日進行競賽活動,大會於台灣時間24日下午8時舉行線上閉幕典禮。

教育部統計,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是目前我國所參加的奧林匹亞競賽中規模最龐大者,自2008年起參賽國已超過100國,我國自1992年起參賽,累計至今年已獲得42金、97銀、32銅。

辛瑋軒表示自己從小就對數學有興趣,由於起步較晚,他決定比他人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準備,打消了參加籃球隊及玩社團的念頭,甚至在課業方面把目標放在能及格就好,如此一來就能挪出更多時間投入在數奧。

他的數學教師洪允東分享,常看見辛瑋軒在教室一角獨自享受解題的樂趣,或和同學在小黑板討論數學的身影。因全力衝刺準備,辛瑋軒高二的數競成績更優異,以第一名考入數學校隊,並取得北市賽一等獎。雖然全國決賽失常拿到三等獎,但他不灰心,正視自己手寫證明不足之處,立刻調整,後來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取得國手資格。

中央大學 奧林匹亞 師大附中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整理包/舊課綱末代 110指考倒數!各科考前衝刺重點一次看

「高中數理學習時數已足」教部說詞遭高中、大學師打臉

學生暑期入校也要每七天被快篩一次?教育部澄清了

長榮「出關」早盤開漲、成交量居冠 陽明、萬海齊漲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