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曾助罕病兒順利入學34年始終如一 彭麗琦校長獲師鐸獎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她從事教職34年,從教師到校長都堅持以學生為本的理念為教育方針,多年前曾協助一名罕病兒學生順利入學,以同理心化解校內主任、老師、其他家長的憂慮,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彭麗琦回憶,多年前一個酷熱的9月,一位媽媽牽著4歲有罕見疾病的學生的手站在校長室門口,因為皮膚會發癢、脫皮、怕熱、進食要特別照料,生長遲緩無法爬樓梯,開學第一天就被其他園所的老師以安全為理由拒絕她入學。

彭麗琦校長了解情形後,認為教育是育人、助人的工作,以同理心化解校內主任、老師的憂慮,再共同面對其他家長可能的抗議和轉學,家長和教師不再視小敏如玻璃娃娃般害怕,讓學生終於如願入學,並很快的融入幼兒群體中,對於學校的課程活動,雖然行動較緩慢卻充滿興趣積極參與。

她說,其他幼兒和家長也接納這位學童,學校成為幸福的教育園地;該校園主任更因此於隔年榮獲基市特殊優良教師的殊榮,找到身為教師的價值與榮耀。  

彭麗琦教育職涯34年,以「我是老師我驕傲」榮獲師鐸獎肯定,她表示,教育的價值是幫助學生認識自己、發展潛能,成為一個有自信、能思辨、熱愛生命能參與社會的人,也希望帶給孩子學習的快樂。

彭校長不斷學習增加她在教育生涯的能量,特教的知識讓她認識多元與差異、輔導的背景讓她了解同理與關懷,碩博士的課程與教學專業,讓她在轉型的課程領導中更有理念與方法。

彭麗琦長期推動閱讀教育、優良教學教案、行動研究、科技創新教學;到參與縣市輔導團運作、精進教學計畫、12年課綱前導學校,以及學校創新經營的「閱讀磐石」、「教學卓越獎」、到近年親子天下「創新領袖獎」,都是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

教育處表示,彭校長一路以來始終如一,展現專業與熱情,以成為一位教師為榮造福無數學子,實至名歸。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師鐸獎 罕見疾病 親子天下

延伸閱讀

台東女中美術老師康毓庭助學生完成夢想 獲師鐸獎肯定

執教28年用心翻轉貧生命運 花蓮高工汪冠宏榮獲師鐸獎

中山大學祭出優渥入學獎學金 博碩士大學生最高108萬

禁上學、領工資…強制打疫苗「土政策」 挨批後撤回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