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幼教團體建議比照德國 快篩陰性才能上學

幼兒園開學在即,一群不受控的孩子們群聚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讓人憂心。記者董俞佳/攝影
幼兒園開學在即,一群不受控的孩子們群聚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讓人憂心。記者董俞佳/攝影

幼兒園開學在即,一群不受控的孩子們群聚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讓人憂心。幼教團體建議,應該比照德國,讓居家快篩陰性的孩子才能上學。有些家長認同這個方式,可讓人安心送小孩上學,但也有家長擔心自己在家做快篩不確實。教育部表示,相關措施配合指揮中心決策辦理。

幼教聯合總會長洪懿聲表示,高雄市今起至23日開始公私立幼兒園快篩專案,包括負責人、老師都要進行快篩,為復課做準備。他說,目前只有高雄市先做,建議全國都要做,且應該比照德國,幼兒園孩童也必須做居家快篩,持陰性證明才能上學。目前快篩試劑仍很昂貴,洪懿聲表示,政府應考慮補助。

臺中市幼兒教育基金會秘書殷瑞希表示,台中的幼兒園老師現在都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若十四天後順利打到第二劑,會對老師、幼兒更多一層保障,但打了疫苗,也不代表不會染疫,應該推廣家長在家為小朋友做居家快篩,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園。

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說,復課後最擔憂的問題就是防疫,比照德國方式,請家長定期幫小朋友在家篩檢後,持陰性證明入園,否則如有機構破口,後果不堪設想。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高鈺淳表示,一但解封開學後,她就會立刻讓孩子去上學,實體學習效果好,孩子也都迫不及待想回學校上課。她雖然擔心群聚問題,但對於居家快篩也有疑問,「會不會因為操作不當,失去準確性?」、「快篩準確度是否確實?」

家長吳佳臨也擔心快篩不夠確實,但她認同居家快篩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她的孩子今年升小學一年級,班級有20、30人,因為人數比較多,會先觀望一周,看學校如何防疫,才會放心讓小孩上學。另一個孩子班上僅10多人,因人數較少,解封開學後,就會讓孩子上學。

全教總幼委會主委楊逸飛表示,根據國外經驗,解封之後仍可能會受到變種病株的影響,若這些細節沒有思考清楚,恐怕還是會有疫情擴大的疑慮。希望政府積極思考學校各種防疫措施,如要分流上課,誰可以到校、怎麼輪、未到校的學生怎麼提供資源等,都要考量清楚。

台中市 幼兒園 德國 快篩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獨/隔板大缺貨.....幼兒園復課倒數 指引在哪裏?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