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外籍生因疫情無法返鄉 大學自設紓困金、提供工讀

全球COVID-19疫情仍嚴峻,不少外籍學生選擇留在台灣,國立東華大學為外籍學生設立紓困金;慈濟科技大學提供外籍生暑假免費住宿,並開出100個工讀機會,降低學生生活壓力。

國立東華大學指出,全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國第3級警戒期間,許多行業被迫停業,許多趁著暑假工讀的學生連帶受影響,經濟陷入困境,其中不乏家境困頓的外籍生。

有感於台灣紓困方案並未納入外籍生,東華大學教師會理事長陳進金及教授張鑫隆發動紓困募款,一週內募得新台幣20萬元紓困金;校長趙涵㨗也指示國際事務處提撥專款127萬元,作為境外生紓困金。

趙涵㨗指出,全校外籍生約800多人,其中200人領有獎學金,就不在這次補助範圍,境外生紓困金補助對象為外籍學生本人或家長,自今年2月1日因COVID-19疫情,導致失業、無薪假、減班等,且未領取相關補助者,皆可提出申請,每人補助6000元紓困金。

慈濟科技大學也針對因疫情,提供校內外籍生暑假免費住宿,也開出超過100個工讀機會,讓學生暑假不空過,又能補貼生活費。

慈濟科大指出,工讀內容包含教室設備維護、電腦修繕,也有文書處理、設計海報等遠端工讀,目前共有52名外籍工讀生,每週最多可工讀40小時,帶來6400元收入。

馬來西亞籍大二生朱惠寧說,因COVID-19疫情已2年沒回家,即使爸媽說不用擔心生活費,仍想靠自己減輕家裡負擔,同時不虛度暑假時光。

泰國籍大一學生周益芬說,因泰國疫情嚴重,爸媽工作受影響,連家庭開銷都成困難,原本安排好的翻譯工作也因疫情取消,現在靠著工讀機會,賺錢養活自己,減輕爸媽負擔。

COVID-19 外籍生 疫情

延伸閱讀

自己學生自己救 東華大學教師會募款提供外籍生紓困

南投縣學校暑假推線上營隊 學生透過網路參與學習

土耳其官派頂大校長遭長期抗爭 艾爾段收回成命

秀泰開演!強檔黑寡婦首映 年輕人:暑假沒電影會瘋掉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