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雙語科學實驗班招生亮點!新莊高中收80名成績可上雄中雄女生

高雄市新莊高中110學年度獲教育部審核通過開設「雙語科學實驗班」,成為免試入學招生亮點。圖/新莊高中提供
高雄市新莊高中110學年度獲教育部審核通過開設「雙語科學實驗班」,成為免試入學招生亮點。圖/新莊高中提供

高雄市新莊高中110學年度獲教育部審核通過開設「雙語科學實驗班」,成為免試入學招生亮點。校方表示,免試入學報到學生有近80人的國中會考成績可上雄中、雄女,不乏5A++的學生,就近選擇社區高中並志在雙語科學實驗班。新莊高中今天舉辦雙語科學實驗班說明會,預計招生35人。

為落實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國教署提出補助擴增高中雙語實驗班計畫,核准高雄市公立高中5校通過審查,分別是高雄女中、新莊高中、三民高中、文山高中和瑞祥高中,110學年度開始招生。

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表示,學校以多元選修方式開設雙語科學課程,以Python程式設計、自然專題、環境科學與衛生等強化學生科學及科技素養;另外安排表達力訓練、簡報訓練、及英文檢定訓練,培養學生英語優實力。在各項工作坊中,以加深加廣的方式,針對科學探究、英辯質詢、數位應用、媒體識讀等的知識強化以及應用,塑造深度學習的環境。

國中會考5科都是A++的林佳暄,也報考新莊高中雙語實驗班。她說,填志願時一直煩惱要去傳統觀念的第一志願雄女、或選擇離家近的新莊高中?雄女的五校聯盟開設的多元選修及彈性學習課程相當豐富,很吸引她,且同儕間能力相當,競爭強,可以激勵自己不斷往上,但是離家太遠,每天需花許多時間通勤。最後她還是選擇新莊高中,希望能進入雙語實驗班學習。

新莊高中雙語科學實驗班招生申請資格為110學年度所錄取高ㄧ新生,因疫情無法考試,甄選方式是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作為依據,英文門檻須達到會考精熟程度(A++、A+、A),國文、數學、自然三科當中有兩科達「精熟」(A++、A+、A)。如有英檢證照給予加分。預定錄取35人。

教務主任鮑遠毅表示,新莊高中長久以來推動第2外語課程學習達8國語種,包括日語、韓語、越南語、泰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阿拉伯語,訂定各類語種獎勵辦法,積極培訓學子有「帶著走」的語文能力。

國際教育承辦人劉米淇說,新莊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各項學術交流互訪已有10餘年,一直以來都與日韓英美澳紐等國家有密切交流,也多次辦理國際探索活動,帶領學生進入「聯合國」交流參訪。

免試入學 國中教育會考 多元選修

延伸閱讀

免試入學放榜台南尚有缺額2516名 另波搶學生大戰開始

會考放榜南女中、南一中98分上 閱讀障礙學生上南一中

會考放榜…中一中錄取飆97點 女中92但滿分王高標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 桃連區75人因選填志願過少落榜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