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法鼓山捐460台筆電 助解決南投偏鄉學生線上學習問題

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460台筆電,幫助信義、仁愛鄉偏鄉學生解決線上學習問題。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460台筆電,幫助信義、仁愛鄉偏鄉學生解決線上學習問題。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給信義鄉及仁愛鄉29所國中小學,今天起陸續轉交給各學校,優先提供弱勢家庭學生線上學習使用,解決第三級警戒期間遠距學習問題。

因為疫情警戒升級,5月19日起各級學校停課改為居家學習,南投縣政府完成停課不停學規劃,為幫助弱勢學生,教育處準備SIM卡及無線網路分享器供家中無網路弱勢學生使用,但信義鄉及仁愛鄉不少學生僅有手機,甚至兄弟姊妹輪流使用,長時間使用造成手機過燙,螢幕小影響視力等問題,均影響學習意願。

在東埔國小退休校長馬彼得媒合下,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給信義、仁愛兩原鄉的國中國小,協助偏鄉弱勢學生最需要的學習利器。

南投縣長林明溱縣長感謝法鼓山在疫情期間,持續關心弱勢學生的學習,讓學生在暑假期間在家即可擁有適用的學習設備,落實停課不停學,也希望提升偏鄉學生基本學力。這善行也將在孩子心中種下善念的種子,當他們長大之後,一定可透過自己力量,讓這些善心傳播下去,造福社會大眾。

教育處駐區督學將近快盤點,將捐贈筆電即時送達到學生的手裡,讓法鼓山佛教基金會的善意能幫助更多孩子們學習。

佛教 停課 疫情

延伸閱讀

莫德納疫苗下周三施打完畢 南投開放67歲以上長者接種

大旱又雨傷農 南投百香果、草屯巨峰葡萄納救助

南投埔里第三市場管線老舊 台水斥資千萬全換了

微解封不是解封 南投景點人潮冷落車馬稀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