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嘉義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特色招生錄取率99.4%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四)帶隊發放加會考國中生考生加油卡及防疫品。圖/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四)帶隊發放加會考國中生考生加油卡及防疫品。圖/縣府提供

嘉義區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含特色招生考試),上午公布分發結果,嘉義區招生名額計6332人,包含34所學校,123個科組,實際報名人數4776人,共計4747人錄取,佔分發人數比99.4%,惟仍有7人未獲錄取,多數都因志願選填數不足。

嘉義縣共有2325名考生參加本次免試入學分發作業,其中共有2318人完成分發,分發率99.7%;外加名額完成分發共計62人,包含原住民32人,身障生30人,錄取比率為100%。

另,本次有5人因同分增額錄取,所錄取學校包含嘉義高商及嘉義高工;竹崎高中及永慶高中今年首次辦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AI科技特色班,共錄取44位學生,分發比率88%。

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表示,嘉義區9成以上學生錄取個人前三志願,大多數學生可適性就讀自己的理想科系,惟仍有7人未獲錄取,多數都因志願選填數不足,建議如需參加後續第二階段續招的學生,可於8月2日後至「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進行查詢。

教育處提醒錄取學生,分發結果上午11點公告,今年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錄取學生15日依所錄取學校報到方式,辦理報到;報到後,如欲放棄錄取資格學生,應填具「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在19日下午2點前,依各校指定方式辦理放棄錄取,始得報名參加續招或其他入學管道,逾期放棄不予受理。

免試入學 嘉義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防疫措施鬆綁 嘉義縣立田徑場跑道區13日起開放

微解封 金門縣高中以下學校戶外操場13日開放

三級防疫闈場住宿1人1室 嘉縣AI科技班特招考試入闈

高中職免試入學 15區含回流共17.7萬名額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