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招考代理教師卻遇疫情 分流、線上試教樣樣來

高中以下學校多會在5、6月對外招募代理教師,但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過去多採實體口試、試教。本報資料照片
高中以下學校多會在5、6月對外招募代理教師,但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過去多採實體口試、試教。本報資料照片

高中以下學校多會在5、6月對外招募代理教師,但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過去多採實體口試、試教,今年各校甄選方式不一,有學校要求考生預錄試教影片,並進行線上口試,也有學校請考生分流到校應試,謹守室內五人以下標準。

桃園市龍潭國中今年要招聘近20位代理教師,校長謝益修表示,考量「線上」甄選難看到真人,多少會有點擔心,因此學校口試、試教都採取分流方式,讓室內不超過5人。

試教也因全校停課受影響,謝益修說,學校沒有學生,因此今年就讓考生對著空氣教學,由試教委員直接評分,已於6月底順利招募完畢。

除了分流做法,也有學校把代理教師甄選搬上雲端。台北市仁愛國中今年要招10位代理教師,該校教務主任莊豐兆表示,初試將請考生錄製20分鐘教學影片,複試則採線上口試,口委會針對試教影片提出問題。

由於不能統一說明試務規則,莊豐兆坦言,今年考試時間變得比往年還要長,但若開學後仍是線上授課,確實能比較快上手。

然而,今年不少縣市因疫延後正式教師甄選日程,如今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各縣市教甄辦不辦,仍待開會決議。

有承辦教甄業務的學校坦言,若最後「不辦」,也只能全部改招代理教師,但若「正常辦」,也不會一口氣就把正式缺額全部補滿,部分學校還是得招募代理教師。

一名不具名國小校長就表示,今年變數真的太多,事後若要再找代理教師,時間上非常趕,且往年偏鄉學校都要到十招才能找到人,相當令人焦慮。

三級警戒 代理教師 疫情

延伸閱讀

不甩國教署!逾30所高中不開放延後上傳學習歷程

台南這所小學好特別 用畢業證書歡送老師

110學年度國小教甄改採線上受理 7月1日起資格審查

4學期延後上傳4次! 高中學習歷程挨轟「最善變政策」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