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四起!屏東萬丹驚傳工廠大火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中投區國中會考填志願至6月底 7月中採線上報到

中投區國中會考畢業生填志願至6月30日中午截止,預計7月15日報到,今年台中市教育局、中投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已函請各高中職,報到方式採多元方式,得以線上、傳真、郵寄報到。圖/忠明高中提供
中投區國中會考畢業生填志願至6月30日中午截止,預計7月15日報到,今年台中市教育局、中投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已函請各高中職,報到方式採多元方式,得以線上、傳真、郵寄報到。圖/忠明高中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衝擊各項升學考試,國中教育會考寄發成績單,今年因疫情關係,家長、​學生第一時間拿不到實體的紙本會考成績單。中投區國中會考畢業生填志願至6月30日中午截止,預計7月15日報到,今年台中市教育局、中投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已函請各高中職,報到方式採多元方式,得以線上、傳真、郵寄報到。

國中教育會考中投區今年有近3萬名考生,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因應國中會考成績延後一周公布,各類入學管道作業期程也順延一周,學生參加各類入學管道經錄取後,得以線上、傳真、郵寄等多元方式向錄取學校報到,畢業證書正本則於註冊時送學校查驗,以避免群聚現象。

台中市十二年國教輔導團表示,多數學生諮詢還是「詢問成績落點」、「怎麼選填志願」。老師提醒考生,中投區的超額比序是「先比積分,再比點數」。

舉例來說,甲同學5科A積分是30分、積點是75點;4科A++,1科B++的乙同學積分28分,積點卻有96點,但是以中投區的規則,會先錄取「積分高」的甲同學。

填志願時要注意,志願數有50個,1到10志願序為積分30分、11到20志願序為29分、21志願序之後為28分,在校科同分的原則下,連續填同一所學校不同科別,是算在同一志願序積分。

明天中午填志願截止後,中投區7月13日公告錄取分發結果,7月15日辦理線上報到。降低人群流動及群聚,今年中投區各類招生管道入學報到採多元方式辦理,協助規劃多元報到方案外,也籲請各校配合辦理。

國中教育會考 填志願

延伸閱讀

東石國中會考成績鶴立雞群 狀元分享讀書心得

國中會考台南港明5人5A++ 王柏翔滿級分錄取建中科學班

偏鄉旗津國中會考拚「脫C」 學校推閱讀建功鄉親供點心

國中會考基隆17人5A++ 2人捨建中直升暖中有30萬獎學金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