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暑期停課不停學 侯友宜化身線上教學直播主唱跳

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神秘嘉賓成為線上課程直播主,與100位孩子一同線上遊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神秘嘉賓成為線上課程直播主,與100位孩子一同線上遊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全境三級警戒持續延長,不過教育學習仍不中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化身課程直播主與孩子互動,他感謝所有教師在防疫期間辛勤備課、與同學互動,真的很辛苦,也謝謝同學們線上不停學,透過線上運動保持身心快樂,新北接下來在暑假也會推出超過400場線上課程與活動,讓孩子學習不中斷。

為達成「停課不停學」,新北教育局推出「幼兒防疫學習包」提供豐富線上資源,新北各級學校和幼兒園老師們也將資源結合教保課程大綱,改變教學型態,還結合一日作息表,讓親子在家也能同步學校生活,進行閱讀、大肌肉活動、勞作等活動,既防疫又療癒。

侯友宜今日也特別到新莊區中港國小附設幼兒園為教師加油打氣,並化身神秘嘉賓成為線上課程直播主,與100位孩子一同線上遊戲,跳起「小魔鏡」活動模仿不同的動物,透過大肌肉課程鍛鍊身體,提醒幼兒居家防疫也要維持體能活動。

侯友宜表示,感謝學校及幼兒園的老師們在防疫期間的努力,運用多元線上學習資源讓孩子安心在家、學習不停歇,成為家長最安心的後盾,尤其線上教學真的滿辛苦的,還要事先準備許多教材,更要跟學生線上互動;另外也要謝謝同學們不忘防疫期間,透過線上不停學習,再在防疫同時也能藉著線上運動讓自己身心快樂。

中港國小李後榮校長說,幼兒園教師第一次擔任直播教師,在幕後花了很多時間不停討論、嘗試及規劃,希望孩子的學習及身心發展,不會因為沒到學校而改變,而家長也都給予正向回饋、感謝老師的用心準備。

侯友宜指出,疫情期間的停課不停學中,有些弱勢家庭碰到困難,不過市府都會照顧,讓孩子們有地方能安頓,相關線上課程活動也會持續做,像暑期7月5日就推動「夏日e起來,新北宅學習」,當中包含運動、藝文、職探等各學習領域,共有400場以上暑期育樂營、輔導課程,讓新北38萬民孩子在暑期也能學習應有的知識、運動及職涯方向。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病毒雖隔離人與人距離,但科技能造就「家校合作」,讓親師生一同努力,孩子學習更快樂,而新北除推出暑期課程及活動外,「新北運動聚點」FB粉絲專頁也陸續有國民運動中心專業教練線上示範在家健身,讓民眾不出門也能運動樂活。另外,「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資源網(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有各類型影片讓幼兒樂學,防疫親子學習包也可至網站(https://kidedu.ntpc.edu.tw/p/406-1000-10322,r154.php?Lang=zh-tw)下載。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今日視察中港國小附幼線上教學模擬教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今日視察中港國小附幼線上教學模擬教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100位孩子線上互動。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100位孩子線上互動。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神秘嘉賓成為線上課程直播主,與100位孩子一同線上遊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神秘嘉賓成為線上課程直播主,與100位孩子一同線上遊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幼兒園 直播主

延伸閱讀

新北增41確診 中和、板橋等熱區疫情大幅下降

境外阻絕只做半套? 侯友宜再喊入境普篩 蘇貞昌回應了

因未入境普篩動怒?副市長:侯友宜語重心長、心情氣憤

殘劑引發爭議 侯友宜:疫苗殘劑應授權給基層診所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