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 線上旅遊巷弄文化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今天發行「晒基隆」專刊,有紙本及電子書兩種,以達人領路的方式,帶領讀者深入採集基隆人記憶,探索基隆人的文化與日常,把生活融入觀光,把觀光帶入生活,防疫期間線上旅遊,等待疫情過後再親臨現場。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晒基隆」是佐台文「Se̍h-Ke-lōng」逛街弄的意思,展現基隆專屬的巷弄文化,透過各式主題和地方故事的角度來介紹基隆,從歷史脈絡結合周邊景點、店家故事、在地趣聞等發展出獨特的文化路徑。

她表示,將以每3個月一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在地領路達人帶著讀者走出一條條私房路線,拼湊出基隆人最菁華的足跡地圖,刊物中更提供全版手繪地圖及推薦的觀光資訊,旅客可以按圖索驥來場基隆小旅行。

創刊號運用溫暖明亮的手繪風格,帶給讀者基隆充滿陽光、自信、希望的溫暖意象,主題是春天的山,從基隆西岸出發,規劃三大散步路線,分別為「上山看城路線」、「上山看海路線」、「在地達人私房路線」等,不論從何而上,都可將基隆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曾姿雯建議,爬完山可到碼頭周邊特色飲食更是不能錯過,米粉湯、大腸麵線、咖哩沙茶各式美食應有盡有,跟著在地達人深入在地生活一起來發掘基隆西岸景點、美食。

曾姿雯表示,基隆的常民文化很迷人,早餐從一碗簡單的乾麵出發,就可以說出一個具有時代意義的背景故事,她一直希望能實踐有溫度及深度的文化旅行刊物,把生活融入觀光,把觀光帶入生活。正逢疫情嚴峻,城市行銷仍隨時做好準備,防疫在家期間,不妨多加利用「晒基隆Se̍h-Ke-lōng」電子書收集口袋名單,透過這本城市指南尋找城市的故事,喚起基隆人的城市記憶。

「晒基隆Se̍h-Ke-lōng」電子書連結: https://online.flipbuilder.com/jghb/ntwo/

基隆旅遊網: https://tour.klcg.gov.tw/zh-hant/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晒基隆專刊達人領路探索文化與日常,線上旅遊巷弄文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 疫情 電子書

延伸閱讀

基隆今增例1家庭群聚 7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4成4七堵最高

基隆有燒烤店1家5口染疫 460人具足跡傳染風險將發簡訊

基隆各校師渾身解數推70場線上夏令營 分享「火神的眼淚」

基隆嶼、大武崙沙灘等基隆重要景點 關閉至7月12日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