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第二屆「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成果發表 豐碩多元

美國高通公司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半導體公司攜手全台多所大學,共同推動的「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於今明兩日發布第二屆成果,在高通領域專家協助下,參與第二屆計畫的10所大學共完成35項計畫、提出138篇學術論文,呈現各大學研究團隊在無線通訊、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以及多媒體三項尖端科技領域與高通合作的研發成果。

高通於2019年推出「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透過第一屆及第二屆計畫,短短二年多,已與全台14所大學合作,共計逾300位大學教授、學生參與,產出63項研發計畫、168篇國際學術論文,成果豐碩多元,充份展現台灣在基礎科學研究及創新研發的競爭實力,高通對此項計畫成果,高度肯定。

參與兩屆計畫的大學分布全台,北部大學九所、中部大學二所、和南部大學三所。透過兩屆計畫,台灣14所大學研究團隊與高通領域專家及工程師以定期會議,針對產業趨勢、技術挑戰與發展機會進行討論與研發。

合作過程中,高通高度尊重各學校計畫的原創性,在基礎研究的前提下,提供各學校諮詢與技術指導,讓各學校藉由高通的協助建立團隊、完善設備、提升研發競爭力,同時讓參與計畫的各大學資通訊基礎研究人才,創造與國際企業合作的經驗, 協助台灣培育具國際視野與訓練的科技人才。

科技部政務次長林敏聰表示,科技部非常樂見透過「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建立高通和國內大學優秀研發團隊之間穩固雙贏合作夥伴關係,拓展產學合作的多樣性。

科技部也希望高通公司持續擴大對國內大學的支持與投入,由產官學三方攜手,共同培育5G、AI及物聯網等具前瞻性、關鍵性及跨領域之技術研發,以及創新創業人才,推升我國於全球新興科技自主研發和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作為全球無線通訊創新領航者,高通相信技術的力量,數十年來,透過研發與創新,持續引領行動技術發展。

他說,全球邁入5G驅動的產業革命新世代、行動技術傳統界限被重新定義之際,高通與大學在基礎科學及尖端技術應用上的合作研發、突破與創新,更形關鍵。

劉思泰進一步說,「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成果證實高通與大學合作研發的必要性,高通將與台灣在無線技術與尖端科技研發卓有成就之大學研究團隊深化合作,讓此計畫成為提升台灣科技研發創新實力、培育高科人才的最佳平台。

半導體 東南亞 物聯網

延伸閱讀

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 9月16日起受理申請

高通攜手全台多所大學 提升台灣資通訊創新研發實力

歷經19次失敗終於當上老師 Chelsea:人生有很多的轉彎,千萬別放棄

全球最佳年輕大學進榜 朝陽科大連3年台灣唯一私立科大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