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中小學教職員打疫苗 教育部:會在開學前14日完成

有關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下午在教育部記者會中說明,依指揮中心說法,中小學教職員會在9月1日開學前14天會完成疫苗接種。圖/教育部提供
有關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下午在教育部記者會中說明,依指揮中心說法,中小學教職員會在9月1日開學前14天會完成疫苗接種。圖/教育部提供

國內疫苗即將擴大施打,全國中小學教職員已列入第7順位優先接種疫苗對象,估有40萬人。但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會先讓幼兒園及國小兒童課後照顧班人員優先施打,其餘仍要等到第二波,但會在開學前施打完畢。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下午在教育部記者會中說明,依指揮中心說法,中小學教職員會在9月1日開學前14天會完成疫苗接種。

全國各級學校因疫自5月下旬大停課至暑假,但今年因為疫情,寒假開學延後,暑假也多延後2天,預計7月3日才放。但近來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日前也表示,已把「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但因疫苗量能,會讓幼兒園及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優先打,其餘幾類要待第二波,但會在開學前打完。

有關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廖興國表示,指揮中心曾提到,現在進入暑假,會以接觸學生互動最多對象為優先,目前是以大考中心指考監試人員、教師檢定監試人員等需入闈,或是跟學生有近距離互動的測驗列為造冊優先;接下來針對幼兒園、課照中心等暑假會跟學生接觸者陸續施打。

至於其他優先名單,廖興國表示,指揮中心有對外強調,會在開學前施打完成,教育部也會依照指揮中心指示,讓教職員在開學前14天施打疫苗。

但目前大學校院教職員尚未被列入第7類優先接種疫苗對象,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等5大團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皆發聲明要替這群教師爭取,希望也能列入施打名單。教育部近來也發函向請大專院校調查教職員打疫苗意願,將先造冊。

有關大專校院先造冊,廖興國表示,是先提前作業,教育部也期待各級學校教職員工都能在開學前完成施打。

幼兒園 教育部 疫苗

延伸閱讀

上午才剛打疫苗!桃園長照中心7旬老婦沒了心跳送醫

中國4款國產新冠疫苗 列入商業出口清單

跑第一!澎湖即日起開放1至9類對象施打COVID-19疫苗

新北已為半數街友打疫苗 報准前同步先接種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