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怎樣評量才公平?雄女體育線上施測 雄中國文考試惹議

高雄女中高一體育科實施線上測驗,742名學生嘗試一起考。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女中高一體育科實施線上測驗,742名學生嘗試一起考。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導致全國中小學學生停課到暑假,關於中小學期末考部分,教育部國教署要求以「不到校」為原則,採多元方式評量,如果高中未考期末考,可用調整定期評量的占分比率方式處理。學校對評量都謹慎處理,高雄女中高一體育科實施線上測驗,742名學生嘗試一起考;雄中有家長對國文科評量方式有意見,教師臨時宣布要考試,引起部分學生反彈,校方表示還在研議。

7月2日是高中第二學期休業式,一般在休業式前3天是期末考日,下個星期就進入期末考周,各校都在進行學生學期評量。

高雄女中校長林香吟表示,每科性質差異大,學校授權各科教師開會決定,原則是「同年級、同科標準必須要一致」。結果高一的體育科老師商討後,決定以線上考試施測。線上考試要如何顧及公平性?大家也討論很多方案,例如增加題目數、相同試題混合排列等。

於是雄女高一體育考試,統一實施線上測驗,全校共同使用一份測驗卷, 分為是非與選擇題共50題,學生可以openbook,測驗限制時間為30分鐘,題目上傳到「高雄女中雲端平台-學習網」,學生於統一施測時間上網填答。雄女高一有742名學生,同時上線考試時,有些學生無法上線,或上線後又斷了,後來採取延長30分鐘讓學生作答,解決網路塞車問題。因為採取限制時間,學生須在很短的時間完成,老師可以從系統查看是否每位學生都完成測驗,老師只要將答案上傳,系統就可以主動完成批改動作,老師及時得知學生測驗成績。

雄女教師舉了幾個體育科考題,試試你答對了嗎?

( )1.籃球比賽若控球隊將球帶入前場的時間超過8秒,對隊將可獲得罰球。

( )35.下列排球兩隊分數表示一局比賽已結束的是?

(A)14:12 (B)26:24 (C)20:18 (D)25:24

( )41.桌球比賽決勝局一方先得幾分時,應互換方位?

(A)5分 (B)10分 (C)11分 (D)21分

雄中的國文科考試則引起爭議,學生說,因為有家長覺得報告分數不客觀,向學校反映,老師才突然宣布要考試。不太想考試的學生表示,如果家長反應就可以改,那其他科目怎麼辦?還有學生說,6月22日才說要考試,剩不到一個星期可以準備了...。學生覺得國文科常常在講的「以民為本」、「仁政」,似乎沒有做到。

雄中代理校長顏銘賢表示,各科考試會顧及同年級的一致性與公平性。國文科的評量方式還未完全定案,還有微調空間,教師有專業考量,決定後會公布在校網。

期末考 體育

延伸閱讀

已婚男師與女國中生師生畸戀 終身不得任教還吃官司

快手CEO宿華:全球月活躍用戶數達10億

體育女主播「換腳走光片」瘋傳 本人親回:比足球賽重播率還高

國文免修門檻惹議 台大估免修考試資格人數曝光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