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教育部同意稻江停辦 教職員在校生:無奈遺憾

高等教育工會聯合稻江自救會,5月1日發起五「咱攏佇嘉」行動,到嘉縣府遞交陳情書,捍衛學生「原校畢業」選擇權,要求縣府出面協助。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等教育工會聯合稻江自救會,5月1日發起五「咱攏佇嘉」行動,到嘉縣府遞交陳情書,捍衛學生「原校畢業」選擇權,要求縣府出面協助。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同意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雖教育部及校方承諾保障在校生及教職員權益,但稻江學生自救會代表楊焜麟感到遺憾無奈,擔心在校生轉介他校不符意願,恐淪為輟學生;餐飲系吳姓副教授說,學校停辦碰上疫情,這個時間點,對他們離校另覓工作比較好。

高等教育工會聯合稻江自救會,5月1日發起五「咱攏佇嘉」行動,到嘉縣府遞交陳情書,捍衛學生「原校畢業」選擇權,要求縣府出面協助。抗議師生說,稻江109學年度前還公開招生,宣稱「到稻江可以安心就學」。學校還有大二、三、四年級學生,到110學年度至少還有大三、大四兩個年級學生。每個選擇留下同學,無不是因為對科系興趣、對師資認同、或基於地緣關係等原因,努力至今。

自救會代表楊焜麟對教育部同意停辦,感到無奈遺憾,他說,還有64名在校生,停辦後轉介他校,若還利用原校教學資源,造成浪費,另不接受轉介學生恐造成輟學,希望教育部校方信守承諾,保障在校生求學權益。

餐飲系吳姓副教授說,早停辦晚停辦,他們心理有數,這一天總算到了,在校生不多,停辦轉介他校,樂見學生有更好求學環境,教育部協調比勞基法優厚離職條件,年資每年加發半月薪水,又停辦時間碰上疫情,對他們重新找工作比較好。

稻江去年調查學生意願,不願接受安置,選擇留在原校的學生,以社工系、休閒系進修部學生居多,大多是3級升4年級學生,進修部以在職生為主,許多住外縣市需通勤到校,教育部要求正常辦學,要學生回校本部上課,全校共12個系、學程、進修部,留校學生分散各系。

教育部 疫情 自救會

延伸閱讀

幼兒園實質停課卻仍收學費 林奕華:教育部竟置身事外

南市校園防毒6都前茅 每校有新興毒品擬真教具

立委黃國書:成功爭取醫事領域實習生施打疫苗

輔大生質疑紓困金發放進度慢 校方澄清誤會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