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防疫費用高 境外新生恐減2成

疫情嚴峻,境外新生入學須負擔防疫旅館、自主健康管理費用近新台幣4萬元,相當於1個學期學費,明道大學估計境外新生因此報到率減少2成,以東南亞國家新生下降最多;大葉大學境外在學學生424人,目前僅61名新生願意來台求學,預料也會減少。

今年許多國家爆發第2波、第3波疫情,國內大專院校已收到教育部公文通知暫緩境外新生入境,校方招收境外生也遇到前有未有的問題,包括新生人數減少、要求保留學籍明年報到,對少子化生源不足的大學營運更如雪上加霜。

明道大學境外生約500人,該校國際長蕭雅柏說,明道境外生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預估新生報到率減少2成,以東南亞國家新生下降最多,少了近4成,主因是新生報到前須自行負擔入境後「14+1」天防疫旅館的費用,和7天在宿舍自主健康管理的餐費,加起來約4萬元,接近1學期學費,對新南向國家學生是沉重負擔。

大葉大學境外生總數424人,東南亞國家學生178人。校方昨天表示,招收境外新生到7月16日截止,目前61人有意願來台求學,實際有多少人報到仍未知,但估計應會減少,目前尚未收到新生詢問可否保留學籍,而明道大學已有新生要求延至明年再來台念書。

健康管理 東南亞 疫情

延伸閱讀

倡防疫期多運動 連勝文:國家不愛你時自己要多愛自己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ATM 首日逾12萬人領取

防疫暫緩引進外籍藍領 雇主許可效期延3個月

弘文中學捐款台中慈濟醫院 為醫護防疫打氣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