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3級警戒延長 境外生入境恐得再緩緩

教育部原定暫緩境外生入境至18日,但由於國內疫情升溫,三級警戒也宣布到6月28日,境外生暫時停止進入。示意圖/Ingimage
教育部原定暫緩境外生入境至18日,但由於國內疫情升溫,三級警戒也宣布到6月28日,境外生暫時停止進入。示意圖/Ingimage

教育部五月中旬暫緩境外生入境,原先預計暫緩到6月18日,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國內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將到6月28日,教育部會配合指揮中心邊境嚴管措施,並與指揮中心保持聯繫,等國內疫情穩定趨緩後,教育部會循往例,以專案計畫提報指揮中心。

本報昨報導,各大學招收九月入學的國際生,不少學校五月底截止報名,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卻也有多名大學主管擔憂,報名期間我國疫情相對和緩,如今疫情升溫,甚至比鄰國還不穩定,沒人敢斷言最後有多少人願意來。另外,大專境外生從五月中暫緩入境到6月18日,之後是要暫緩還是開放還無法確定,未知數仍多。

潘文忠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內5月19日進入三級疫情警戒,指揮中心也考量到疫情防治,也有提到暫緩入境,但目前國內疫情仍嚴峻,三級警戒也宣布到6月28日,境外生暫時停止進入,教育部也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邊境嚴管措施,持續觀測整個疫情後續發展,並與指揮中心保持聯繫,等國內疫情穩定趨緩後,以專案計畫提報指揮中心。

潘文忠也表示,除了面對疫情,另針對學位生部分,剛好要進入暑假,因此從防疫面及學校行政作業面,等疫情比較緩和後會再來通知學校,進行後續境外生入境相關安排。

教育部五月中旬暫緩境外生入境,原先預計暫緩到6月18日,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等國內疫情穩定趨緩後,教育部會循往例,以專案計畫提報指揮中心。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五月中旬暫緩境外生入境,原先預計暫緩到6月18日,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等國內疫情穩定趨緩後,教育部會循往例,以專案計畫提報指揮中心。圖/教育部提供

境外生 教育部 潘文忠 疫情

延伸閱讀

40萬名高中以下教師列疫苗對象 教長:希望開學前施打

採109年稅籍申請紓困? 許銘春:覺得可行會討論

各級學校停課延至7月2日 學業成績評量從寬認定

全國學生單日確診再添25例 延長停課與否預計下周公布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