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北市加碼推校園7大紓困措施 建教生可領2萬4000元

為扶助建教生、教育產業及員工穩定就業,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針對「家長學生」、「教育產業」、「學校合作單位」及「場地減租」等4大面向,同步推出7大加碼紓困措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扶助建教生、教育產業及員工穩定就業,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針對「家長學生」、「教育產業」、「學校合作單位」及「場地減租」等4大面向,同步推出7大加碼紓困措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扶助建教生、教育產業及員工穩定就業,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針對「家長學生」、「教育產業」、「學校合作單位」及「場地減租」等4大面向,同步推出7大加碼紓困措施。

教育局表示,北市建教生5月18日起全數召回在職場工作的建教合作生並配合停止職業訓練,返家進行線上教學。考量建教生於停課期間無法領取合作機構所提供之生活津貼者,為照顧有經濟需求的學生,提供每人2萬4000元之補助,計有622名建教生受惠,補助經費總計1492萬8000元。

教育局表示,考量教育部紓困方案針對私幼提供教職員工每人最高薪資4萬元補助,提出加碼補助,幼兒家長因疫情影響於本學期未超過三分之二前提出離園,幼兒園依規定退還學、雜費之三分之一,補貼幼兒園維持營運成本,尤其場租等開銷補助金額為每名離園幼兒以5000元計算。

教育局表示,現行公立國小課後委外校數共計27校、受託單位共計11間,補助受託辦理3校以下之受託單位10萬元、受託辦理3校(含)以上之受託單位20萬元。兼任鐘點特教助理員人力服務,補助每人停課期間遭減少工時×時薪×60%,統計約有224校(園)572名特教助理員受惠;倘中央後續宣布特教助理員補助,則擇優辦理。

教育局表示,公辦公營自設廚房7校廚工薪資及午餐運作成本,以110年5月至7月期間每個員額最高補助學校4萬元,以及補助團膳業者已備食材成本損失等補助。此外,加碼提供北市209校午餐17家團膳業者契約保障,即日起至110年6月23日止,可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將依午餐契約延長履約期限,得延一學期。

教育局表示,學校委外場館租金減免,自110年5月15日起停止營運,委外營運廠商得申請紓困,包含減收租金及權利金50%、免收依令停業及自主停業期間之租金及權利金或延後繳納租金及權利金最長12個月。此外,實驗教育團體、機構租借學校空間,自110年 5月1日至110年7月31日止免收使用費,後續視疫情狀況評估是否延長。

北市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15日請領!只要4步驟 線上或ATM皆可領現金

學生勞動服務才能領補助? 部分大學紓困4.0規定挨轟

教育部紓困4.0撒278.5億 八大紓困作為一次看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15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申請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