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國中會考放榜!農委會提供獎金 鼓勵學生填農校農業科系

農業從業人員年齡老化,農委會希望鼓勵心血投入。本報資料照片
農業從業人員年齡老化,農委會希望鼓勵心血投入。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與35所學校合作推動「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提供優秀學生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與獎學金,最高每學年可領取到3萬元,鼓勵即將就讀高中的學生於6月下旬選填志願時,可選擇相關學校與科別就讀,未來成為農業一分子。

農委會表示,從106年起推動新農民培育計畫,規劃10年內培育3萬名新農民,截至109年已累積培育達1萬2476人,推動各項措施解決農民投入產業面臨問題,盼引導優秀人才投入農業,逐步改變農業產業經營結構。

農委會說,,106學年度起推動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初期由農場經營科開始,已逐年增加農業機械科、園藝科、畜產保健科、水產養殖科及海洋漁業相關科別等,已有14個科別的學生納入輔導對象;截至109年已有1072名學生完成農業職涯探索,並累計720家農場或農業經營場域,協助指導並強化學生各項農業實務經驗。

方案鼓勵學生於寒暑假或週末進行農業職涯探索,提升從農即戰力,凡符合資格條件之學生,完成20天以上的職涯探索,提供每學期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1萬元、成績達前50%的優秀學生每學期額外提供獎學金5000元,最高每學年可領取到3萬元,並為保障學生在外安全,也提供200萬元意外險與20萬元傷害醫療保險。

農委會表示,參加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的學生,除可領取職涯探索獎勵金或獎學金外,未來在申請農業公費專班時,得予以加分提高錄取機會,農業相關科系學生,能串接相關青年農民輔導措施;對農業有興趣的國中畢業生,選填高中入學志願時,可優先選擇參與方案的35所高中相關農業科別就讀,成為農業生力軍。

職涯 農委會 農民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屏東區榜首 中正林恩熙、明正張智淇

國中會考先給成績電子檔 基隆高中:紙本警戒降後再發

國中會考成績11日揭曉 紙本通知先由國中保管

補助農漁會辦理紓困 農委會:是行政費絕無綁樁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