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網傳幼兒園擬切結書 染疫不得求償、傳染要賠百萬

一名家長爆料某幼兒園給他們同意書,若小孩染疫,責任不可歸屬園方,也不得求償,但若幼兒、家長傳染給園方,則必須支付不低於一百萬元的賠償費。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家長爆料某幼兒園給他們同意書,若小孩染疫,責任不可歸屬園方,也不得求償,但若幼兒、家長傳染給園方,則必須支付不低於一百萬元的賠償費。示意圖/ingimage

全國停課至6月28日,但停課期間,家長若無法照顧,仍可將小孩送到幼兒園保母接受照顧。傳出有幼兒園、保母擔心染疫問題,因此請家長填切結書。以傳出的切結書為例,小孩染疫,責任不可歸屬園方,也不得求償,但若幼兒、家長傳染給園方,則必須支付不低於一百萬元的賠償費。

一位家長近日在網路上貼出幼兒園給他們的同意書,並說:「不知道這張該不該簽。」切結書中列出,甲方(家長)確實了解乙方(園所)為妥善照顧幼兒,已善盡防疫相關措施,亦明暸此時要求收托有染疫之風險,故若因此事件衍生糾紛,甲方願意放棄刑、民事告訴權。

另外也提到,甲方若傳染給乙方,導致乙方營運損失,除了法令責任外,願賠付乙方營業、名譽、財產及其他損失之賠償,且賠償金額不得低於一百萬元。

幼教總會長洪懿聲表示,理解為什麼有園所會請家長填具切結書,因為若發生疫情,園所必須停課21天,期間老師薪資、學生退費、員工職災補償等,都是園方必須釐清責任的原因。但切結書仍要家長同意才能成立,若家長不同意,可以自主在家照顧小孩。

新世代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私幼園長鄭好嬋表示,沒聽過有簽切結書,但許多園所確實擔憂防疫破口。很多園長因為實在擔心,因此都向家長委婉表達能不能在家裡帶就好,盡量不要移動到學校。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新冠肺炎是法定傳染病,幼兒園可以收托,也是政府同意所開的方便門,如果有這樣的事情,政府一定要介入處理。全教總幼委會主委楊逸飛表示,幼兒園讓家長簽署這種切結書有沒有法律依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防疫期間所有規定都需要授權,並非私定就好。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黃喬鈴說,不只幼兒園,保母方面也有讓家長填免責書的例子,這凸顯人與人的不信任,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推給送托的家長。

一位家長近日在網路上貼出幼兒園給他們的同意書。小孩染疫,責任不可歸屬園方,也不得求償,但若幼兒、家長傳染給園方,則必須支付不低於一百萬元的賠償費。圖/擷取自靠北幼稚園臉書
一位家長近日在網路上貼出幼兒園給他們的同意書。小孩染疫,責任不可歸屬園方,也不得求償,但若幼兒、家長傳染給園方,則必須支付不低於一百萬元的賠償費。圖/擷取自靠北幼稚園臉書

COVID-19 保母 停課 幼兒園 疫情

延伸閱讀

媒體染疫風暴 NCC爭取廣電新聞從業人員優先打疫苗

全國51名員警染疫 北市警25人

內政部:染疫猝死是自然死亡 不會認定為凶宅

台染疫致死率高於全球! 專家籲檢視「3漏洞」才能慢慢降下來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