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嫌小姐醜!基隆警喝花酒還賴帳…下場慘了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挑戰校園金牌主廚榮耀 灃食SUPER校廚大賽延長徵件

校廚的創意,也能讓營養午餐的菜色更多元。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校廚的創意,也能讓營養午餐的菜色更多元。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最強校廚由你來當!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第2屆灃食SUPER校廚大賽」,向全國國小、幼兒園的校園廚師發出最後召集令,報名徵件將於6月15日截止,歡迎全國校廚發揮創意,一起來挑戰10萬元獎金的金牌主廚榮耀!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考量疫情發展延長徵件期,總決賽的時間、地點目前正在協調中,也將會視疫情狀況另行公布。

灃食出版的「營養5餐蔬食食譜」呈現多道跨國風味料理。今年大賽主題訂為「料理魔蔬師:美味大考驗」,鎖定國小與幼兒園的校廚與所屬教育機構的行政人員共2人一組,每組設計包括主食、主菜、副食、青菜與湯品成套的蔬食午餐菜單,其中2道菜色須融入異國料理特色,讓孩子不僅品嘗到跨國風味,也能同時從食物中去學習不同的飲食文化。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因應國際飲食潮流,今年選擇以蔬食料理做為主題,呼應環保,也透過料理傳遞永續理念,更期待校廚發想出的美味菜單,可以讓孩子吃到蔬食的原味與營養,體會蔬食的美好,不再把吃青菜成為餐桌上難解的題目;也期待激發校廚朋友的創意,「讓蔬食料理展現出多元風味,蔬食日不再是廚餘日」。

第2屆灃食SUPER校廚大賽歡迎校廚朋友與行政人員組隊報名參賽,以廚藝與創意挑戰豐富的決賽獎金與榮耀;此外,灃食也會規劃進階培訓課程,讓決賽團隊能共同交流,藉此精進工作職能;而獲得金、銀、銅獎的校廚團隊,未來還有機會出國參訪。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為提供校廚創意發想,去年出版的蔬食食譜也已全文上線:https://www.dietpedia.fullfoods.org/lunch_vegetarian.php 。

今年競賽主題:料理魔蔬師-美味大考驗。參賽資格:以學校為單位,需實際供應幼兒園及國小學校午餐菜餚,不同校廚可組不同隊參賽,每校不限一件作品。初賽方式:「異國蔬食」營養午餐菜單設計,徵件至6月15日,詳情參閱校廚大賽活動網頁: https://www.fullfoods.org/2021super/。

灃食出版的營養5餐蔬食食譜,呈現多道跨國風味料理。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出版的營養5餐蔬食食譜,呈現多道跨國風味料理。圖/灃食教育基金會提供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可愛又心疼!日本3歲超萌歌姬「行程滿檔」 一天工作8小時堪比上班族

豪奪16獎!台灣三酒廠 揚威2021澳洲國際啤酒大賽

MLB/超想參加全壘打大賽 「賓士哥」自稱能轟500英呎

PLG/攻城獅整裝攻城掠地 吉祥物瑞迪公開徵件首獎10萬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