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永年高中遭爆遲未改善排課 校方澄清:過渡期

雲林縣私立永年中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雲林縣私立永年中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雲林縣私立永年高中去年遭爆未依教師專業安排課程,今又因教育部國教署未對學校懲處而引發教團關注;對此校方今天回應,國教署不定期都有派員到校訪視,並指正學校高中部第八節輔導課有與正常課混排情形,起因學校有綜合高中,學制複雜,加上兼課老師有限制授課時間才有此況,目前仍有一個綜高班級,正處於過度期,今年8月停辦後,就不會再出現這類問題。

據了解,國教署去年曾接獲檢舉,指稱永年高中疑似過度精簡師資,大量未依教師專業安排課程,而國教署也隨之組專案小組到校查察。

校方表示,國教署人員確實有到學校訪視數次,最近一次是在5月上旬,並針對學校安排下午4點至5點第八節輔導課提出缺失,因發現有與一般課程混排上課,未符合輔導課實施辦法,要求學校改善。

學校高中部有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由於兼任教師有授課時間限制,且上課時間不能超過下午5點半;如缺一位教師上6節課,但又不足以聘任一位正式教師,聘用兼課教師卻又受限排課時間,才會有混排情況。

校方指出,高中部兼課老師目前有2位,改善方法除將減少兼課老師人數,較不會受限於兼課老師的授課時間,排課彈性也會增加,也會連帶調整該學科領域課務,安排由正式教師授課,雖然其課務可能吃重,但相對減需兼課老師。

校方也澄清並非不改善,實因學制複雜,原本去年就規畫今年要停辦綜合高中,讓學制正常化,但因校內尚有一班綜合高中二年級學生,課程安排只能以現行做法解決,現正處在過度階段。

綜合高中109學年度因招生人數不足、沒有成班,所以未有新生,教育部也已核定今年8月停辦,未來新學年定依輔導課排課規定,不會再發生類似問題。

兼任教師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雲縣永年高中再爆未依教師專長排課 教團籲國教署重懲

高中免試入學因疫延後1周 7月13日放榜

是否停課採遠距教學 中投高中學生班聯會發起連署

竹縣學子到外地讀高中比例高 議員盼增加在地就讀誘因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