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安心防疫 南瀛天文館「天文博課來」上線直播翻轉學習

讓學子安心防疫, 南瀛天文館推「天文博課來」上線直播翻轉學習。圖 /南瀛天文館提供
讓學子安心防疫, 南瀛天文館推「天文博課來」上線直播翻轉學習。圖 /南瀛天文館提供

台南市南瀛天文館為響應「停課不停學」,在南市教育局線上自主學習網平台,每周六加開線上直播「天文翻轉教室」,讓學生在防疫期間也能安心學習。

市府教育局鄭新輝表示,南瀛天文館雖受疫情自5月16日起停止對外開放,館內同仁發揮創意,開發線上影音學習資源,不僅錄製有趣的天文主題影片放置在教育局線上自主學習平台(http://www.tn.edu.tw/hlearning)上,會陸續上架約30支影片,並於每周六加開線上直播「天文翻轉教室」,由天文專家在線上直播並與學生互動討論並進行有獎問答,讓學生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等載具,免出門就能輕鬆學天文。

南瀛科學教育館長何秋蓮表示,「天文博課來:線上天文學習補充包」,主題涵蓋「天文快易通」、「飛越太陽系」及「觀星望斗」三大類別,每個主題內容包含導覽解說、教學體驗及實際操作等。每周一至周五會陸續上架,為讓學生和家長比較容易點選,集中放置在南市教育局的「線上自主學習網」上,供學生及一般民眾閱覽。

她表示,自5月29日起,每周六晚上7點會以當前流行的翻轉教室理念,在自主學習平台上開設線上直播教學單元:「天文翻轉教室」,以當周播映的天文主題課程內容,由天文專家和線上參與學童進行互動、討論與解惑,並提供有獎問答,也會在天文館官方網站「天文博課來」(https://taea.tn.edu.tw/main/page/c014e9e4-baaa-11eb-8dc4-9be77097b698),隨時補充多元且有趣的天文話題。

教育局 直播 自主學習

延伸閱讀

教育創新100南市入選數NO.1 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超亮眼

子瑜直播突發聲「台灣最近...」 30秒喊話網推超暖!

力挺醫護!買防疫險疫苗險 刷兆豐卡享50%回饋

退職醫護 中壽提供團保、防疫險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