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獨/桃園某國小校長遭控硬辦CPR研習 教師怒:恐釀群聚

桃園某國小老師投訴,該校校長長期無視疫情嚴峻,上學期末當桃園各校停辦休業式時,該校仍執意辦理。圖/讀者提供
桃園某國小老師投訴,該校校長長期無視疫情嚴峻,上學期末當桃園各校停辦休業式時,該校仍執意辦理。圖/讀者提供

桃園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有會員投訴,某校校長無視國內疫情嚴峻,且校內有同仁的丈夫確診,仍執意辦理CPR研習,讓現場教職員陷入群聚感染的隱憂,痛批此舉比無知還可怕。

不過,劉姓校長表示,當天是研習過程中才從其他學校獲報,一名兼課的本土語言教師的丈夫確診,當時活動在風雨教室舉辦,門窗都有開,全校12位老師都有參加,每兩位教職員會分坐在長桌的兩端,隔開距離,也省略人工呼吸的步驟;研習過後,校方立即進行校安通報,另後續了解,該本土語言教師篩檢結果是陰性。

投訴的桃教產會員是桃園一名小學的專任教師,她向本報透露,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同時還傳出某同仁的先生確診消息,但該校校長第一時間卻想隱瞞,當天仍堅持照辦CPR研習,年輕的教職員們剛當老師沒多久,不敢違抗上意,只能面面相覷、咬牙苦撐,「心裡想的是掐安妮而非救安妮。」

投訴者指出,該校校長不是第一次無視疫情,上學期末,部桃發生群聚感染,儘管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學校休業式停辦,但校長仍堅持辦理,還要小朋友們脫掉口罩,聽他宣揚學校核心價值;當今疫情比以往嚴重,但校長卻一派輕鬆說「這裡是偏鄉,那些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學校」,所以包括6月底的教評會等活動依然照辦。

投訴者說,教育部已宣布全台停課,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僅少部分無法在家照顧或居家學習者才到校,但校長卻發公告「鼓勵」學生到校,導致全校49人依然有一半以上的人進教室,老師們也必須天天到校上班,一直到本周,校長才肯讓教職員居家線上教學,痛批「校長如果繼續留在學校,老師的尊嚴和保障在哪?」

劉姓校長針對上述指控回應,要再確認上學期是否真的有舉辦休業式,如果有,一定遵守防疫守則,也不會邀請家長參加;而教育部上周宣布停課後,除隔天仍有10名左右學生,因家裡不便照顧所以到校,後續至今學生都已全數居家學習。

三級警戒 停課 教育部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