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節水抗旱大作戰 裝省水器材回收雨水再利用

旱象仍未完全解除,各級學校積極節水抗旱,例如進行雨水回收、裝置省水器材、宣導節水教育等,教育部也提醒節水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教育部今天表示,台灣西半部旱象尚未減緩,梅雨鋒面來臨前仍須審慎應對水情變化,為加強校園節水教育工作,教育部近期於水情嚴峻地區辦理「節水抗旱說明會」線上會議,提供最新水情資訊及政府抗旱作為,並請學校分享實務案例。

各級學校節水行動方式多元,中小學部分,如桃園市中平國小利用校園閒置空間設立「雨撲滿」,進行雨水回收,做為廁所沖洗、校園花圃澆灌、生態池給水等用途,並打造環境教育主題戶外教室,發展水資源議題、雨水回收淨化與再利用等解說課程,提升學生節水的環境素養。

台南市太康國小是教育部補助的永續循環校園,學校整合雨水及中水利用、雨水滯洪、滲透保水和鋪面綠化等工程措施,達到校園與環境互利共生。

高雄市國昌國中除了利用跑馬燈呼籲師生節水,也藉由生活科技、地球科學及理化課程設計,融入節水教育,教學生落實生活用水管理。

大專校院部分,朝陽科技大學校內跨單位成立節水工作小組,定期查漏、裝置省水器材、設置中水回收系統,務實進行用水管理,再透過學校社團和講習活動多方面宣導,達到顯著節水成效。

教育部提醒,抗旱期間仍須注意衛生並兼顧防疫,日常省水可以很簡單,如淋浴時儲存出熱水前的冷水,可用來沖馬桶、拖地、澆灌等,透過多元省水、多元利用,人人都可為抗旱省水盡一份力。

抗旱 教育部 省水

延伸閱讀

石門水庫破10% 桃園水情恐亮紅燈

新竹6月恐紅燈限水 竹市水資中心打造「取水得來速」

桃園公立游泳池暫停 鄭文燦:供5停2勢在必行

台南省水出奇招!民眾發起「尿尿不沖水」運動 紅布條貼滿街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