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獨/疫情嚴峻還玩命招生? 中市私中要教師「家訪」國中生

台中市致用高中昨一連召開兩場會議,分別為防疫會議及臨時招生說明會議,全校百名教職員工皆出席,已明顯超越室內10人群聚標準。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致用高中昨一連召開兩場會議,分別為防疫會議及臨時招生說明會議,全校百名教職員工皆出席,已明顯超越室內10人群聚標準。圖/民眾提供

國內確診病例逐日攀升,全國各區都已淪陷,近來適逢私立學校招生季,不少入校宣導、招生博覽會因疫取消,未料台中市致用高中竟要求全校百名教職員工都要來上班,甚至還要去國中生家中家訪「招生」,並要求5月31日前繳交家訪紀錄。該校教師反映若教師染疫怎辦?並指校長陳添旺卻回「不做都可找理由,要做都可以找方法」,多次強調私校招生不能「坐以待斃」,卻也讓教師人心惶惶。

據了解,致用高中昨一連召開兩場會議,分別為防疫會議及臨時招生說明會議,全校百名教職員工皆出席,已明顯超越室內5人群聚標準。招生會議中,陳添旺致詞時表示,私校不像公校「等(學生)就可以了」,私校要去招去搶的,還說「這點觀念要先給同仁知道」

爆料指出,陳添旺在會議表示,學校現在除了線上遠距教學,還要注意招生,若招不好,科班減少對學校影響很大。且現在沒有國中生的參觀宣導跟博覽會,必須採取因應作為,不能只坐以待斃等學生。

該校教師表示,過去學校會要求教師打給國中生,但近來疫情停課,學生都不在學校,因此校方要求老師去國中學生家訪。而在「致用高中家訪實施要點中」,明定每位職員要列出10位學生,教師需家訪10位國中生,國中負責人及職員需家訪5人,並要求在5月31日前將家訪紀錄繳交給各區主任。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少子化讓私校招生每況愈下,此刻正值私校招生黃金期,但卻碰到疫情,讓招生雪上加霜,但學校仍應以師生健康為重。

尤榮輝表示,致用高中召集全校近百人在室內開會,自己也不戴口罩,又要求老師出外招生,總總行為都違反了三級警戒的規定,不僅是最壞示範,也在製造防疫缺口,已危及社會安全,台中市政府應該依法嚴懲。

有教師在會議中反問陳添旺,若教師在家訪過程中確診怎麼辦?未料陳添旺竟回,「不做都可找理由,要做都可以找方法。」,若大家只做線上教學,「我跟你保證,因為沒(招生)作為,我們又不是公立,這就是一個應變的作為。」

陳添旺也在會議中要求全校教職員工疫情期間都要來上班,但教育部日前才向全國各級公私立學校發布通報,闡明教師可居家辦公,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子女要照顧,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對此,陳添旺卻在會議中指出,私校沒辦法跟公校一樣從寬認定,讓大家不來學校.我們要正常上班,包含教職員工。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子女的照顧需求,「學校會考量,但只是一個考量,不一定是讓你方便」。

陳添旺在會議中表示,學校還有其他工作跟招生任務,若教師有個別問題,也要經由校長、主任核准,若不來學校就是曠職。目前是招生最重要的黃金時段,也請大家體諒遵守。「特殊問題就請自己來跟我講,否則沒經核准,你私自沒有來,學校不能原諒你。」

該校教師批評,人事主任甚至在會議中表示,台中市府的防疫假規定僅限於公立學校,不限於私校,私校是屬於教師與學校間的契約,只要學校有規定,招生期間一律不准假。若要請假,不只無薪水,還可能會被扣薪,若未完成家訪任務,年終獎金也會受影響。

對此,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教育部人事室5月20日向全國各級學校發布教職員工出勤管理通報,受文者除了各直轄市政府外,另也包含國立及私立學校等,勞動部也不斷宣導勞工可請「防疫照顧假」,應讓符合資格者皆能享有相應權益。

該份通報指出,為降低上班移動之感染風險,請學校在維持基本校務運作及線上學習需要之前提下,提高教職員工居家上班人數;教職員工居家線上教學、辦公,屬防疫期間應變之出勤方式,視同正式上班,非防疫照顧假,當事人無需請假,且學校不得再要求其申請家庭照顧假/防疫照顧假而不支薪。若教職員工因請防疫照顧假、家庭照顧假等事由未進行居家線上教、辦公者,則依差勤相關規定辦理。

在「致用高中家訪實施要點中」,明定每位職員要列出10位學生,教師需家訪10位國中生,國中負責人及職員需家訪5位,並要求在5月31日前將家訪紀錄繳交給各區主任。圖/民眾提供
在「致用高中家訪實施要點中」,明定每位職員要列出10位學生,教師需家訪10位國中生,國中負責人及職員需家訪5位,並要求在5月31日前將家訪紀錄繳交給各區主任。圖/民眾提供

國中生 教育部 防疫照顧假

延伸閱讀

私中要教師「家訪」國中生? 校長澄清:沒有強制性

停課線上教學 台東師生隔螢幕難互動狀況多

中市5樓透天厝火警 2、3樓疑有民眾受困

中市男涉網路轉傳1萬元援助金假訊息 移送偵辦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