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文化部承諾 藝文紓困3.0將涵蓋各領域各類型藝文工作者

視盟、藝創工會、台北市電影戲劇職業工會、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等四大工會召開「藝文工作同心抗疫 紓困資源同步到位」線上記者會,呼籲文化部關注藝文個人工作者不易拿到補助、空窗期長等問題。記者陳宛茜/翻攝
視盟、藝創工會、台北市電影戲劇職業工會、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等四大工會召開「藝文工作同心抗疫 紓困資源同步到位」線上記者會,呼籲文化部關注藝文個人工作者不易拿到補助、空窗期長等問題。記者陳宛茜/翻攝

針對藝文相關公(工)協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紓困資源同步到位一事,文化部長李永得再次重申及承諾,「文化部會盡力爭取行政院紓困3.0預算,紓困3.0一定會擴大照顧所有藝文工作者,包括個人,補助時間會回溯至5月11日開始」。期盼「挺住所有藝文工作者」,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視盟、藝創工會、台北市電影戲劇職業工會、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等藝文界四大公(工)協會今天早上召開「藝文工作同心抗疫 紓困資源同步到位」線上記者會,呼籲文化部關注藝文個人工作者不易拿到補助、空窗期長等問題。

文化部說,各部會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辦理各項紓困振興工作,條例原定執行期限至今年6月底止,預算額度4200億,行政院現已提「紓困特別條例適用時間再延長一年、特別預算經費上限修正為6,300億元」,但仍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據以實施。

文化部已積極配合行政院作業,並會持續且充分參酌立法委員、相關藝文公(工)協會意見,以及去年紓困1.0及2.0經驗,規劃「紓困3.0」各項補助方案,一定會在「法規、預算齊備時」,儘速公告藝文紓困3.0方案,並且也將以「速審」方式,在相關證明文件齊備後,一週內核定為原則。

文化部說,有關紓困3.0,文化部仍會持續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研訂包含照顧至個人的補助方案。後續也將依據「防疫優先、紓困為重、振興在後」的原則辦理各項工作。

文化部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四大藝文工會呼籲 政府紓困更關注個人工作者、空窗期

交通業叫苦 盼比照藝文紓困案

疫情衝擊藝文表演 李永得:明天公布紓困辦法

影/公共媒體法難產 李永得:兩個核心問題要先解決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