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疫情升溫學習不中斷 南投縣173校完成線上教學準備

南投縣為了避免疫情影響學習,積極推動線上教學,讓學生和老師透過視訊延續教學。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為了避免疫情影響學習,積極推動線上教學,讓學生和老師透過視訊延續教學。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新冠疫情升溫,已有國小學生確診全班、全校停課,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去年3月起實施國中小線上教學演練,全縣176所國中小均參與。今年1月再次實施國中小線上教學演練,全縣1868班、3萬4456名學生參與,讓師生熟悉線上教學,確保學習不因疫情中斷。

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疫情警戒標準,目前三級不會全面停課,學校如有確診個案達全班或全校停課,南投縣缐上教學隨時可啟動,以達到學生「停課不停學」標準,教育處規劃平板電腦1467台、4G網卡700片及4G分享器30台借用服務,讓學校及教師實施線上教學,並支援有需求的學校或偏鄉弱勢家庭申請借用。

另外,南投縣國中小線上教學演練及教師增能部分去年也規劃完成,備齊相關數位硬體設備供師生借用,為疫情嚴峻時停班、停課做好準備。

縣府鼓勵教師參與數位學習教師增能工作坊 ,例如因材網、學習吧等,以提升教師運用數位科技、平台及資源實施教學能力,以協助學生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成效。研習分為自主學習概論及系統平台操作兩門課程,分區規劃9場次,各校都派員參與已辦理6場次,另3場次將在6月4日前完成。

南投縣教育處推廣線上教學,老師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可同步授課並觀察學生的學習狀況。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教育處推廣線上教學,老師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可同步授課並觀察學生的學習狀況。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教育處積極推廣線上教學,老師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可同步授課並觀察學生的學習狀況。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南投縣教育處積極推廣線上教學,老師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可同步授課並觀察學生的學習狀況。圖/南投縣教育處提供

停課 疫情 自主學習

延伸閱讀

「姊姊確診妹妹陰性」桃園某國小傳確診 校方證實:昨日就沒來上課

新北再公布學校7防疫措施 運動場館、游泳池暫停開放

炎熱高溫 南投縣國中小教室明年2月完成冷氣裝設

疫情發燒 南投縣做好第三級防疫準備減少群聚風險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