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不知雞有幾隻腿? 農委會編10億元推食農教育

行政院昨天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會把食農教育法送立法院審議,未來立法後將設立食農教育推動會,最快六月召開食農教育推動會,編列十億元預算推動。

陳吉仲指出,之前討論食農教育法時,某推動委員指出,某縣市小孩說媽媽都買六隻雞腿回去,所以雞是否有六隻腿?或者台語說的「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要讓民眾知道,每個吃進去的食物到底怎麼來的。食農教育法將會推動地方農業經濟、糧食認知、優先選購國產食材以及減少糧食浪費等。

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指出,目前食農教育相關預算每年四千至五千萬,明年將調高到十億,未來需要滾動檢討實質產生的效果,因為各單位都在做食農教育,但沒有法源很難統合。

陳俊言表示,食農教育法草案第七條中,會把教育部、衛福部、原民會等機關,列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由農委會統合,做整體食農教育整合推廣工作,如小朋友校外教學、減少食物浪費計畫推動,未來農委會將規畫五年計畫,各部會制定KPI目標,推動食農教育各項工作。

六月 農委會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學生分不清雞有幾隻腿? 農委會編10億推食農教育

綠竹筍價格衝破200元 陳吉仲白河視察推節水補助設施

陳吉仲:海空運持續補助、鼓勵吃國產鰻

三接外推將不再浚挖 陳吉仲:對藻礁影響幾乎是零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