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獨/擔任網家獨董3年...傳和碩童子賢婉拒續任 請辭可能原因曝光

家長注意了! 竹市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公布

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已經上網公告,5月下旬受理報名。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已經上網公告,5月下旬受理報名。記者張裕珍/攝影

又到了公共化幼兒園年度招生之際,新竹市政府今天指出,昨天已在新竹市學前教育網公告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5月下旬受理登記,今年首度採優先入園資格者與一般學生分流登記及線上抽籤,具優先入園資格者於5月24、25日登記,一般生為5月27、28日。今年部分幼兒園增設班級數,讓整體抽籤名額增加了330名。

市府教育處說,今年8月起,北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增設2班、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增設2班、關東國小附設幼兒園增設1班、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增設2班、關埔非營利幼兒園新設4班;另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將啟用,預計5月底公布簡章、6月底辦理獨立招生,將招生120人,屆時設籍新竹市的幼兒均有機會報名就讀平價版的華德福教育。

教育處指出,今年竹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抽籤名額大增,為減少報名排隊大排長龍,持續推動線上報名系統,今年度更首次採優先入園資格生與一般生分流登記及線上抽籤,以降低疫情傳播機率。

新竹市立新竹幼兒園、新竹市國小附設幼兒園及陽光、高峰、新科、建華、南寮、福林及關埔等7所非營利幼兒園的優先入園資格學生一律於5月24、25日登記,一般身分學生5月27、28日登記。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統一於5月29日辦理線上抽籤。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有28間公幼及7間非營利幼兒園,除市立新竹幼兒園、新科及建華非營利幼兒園為設籍竹市學童皆可登記外,各國小附設幼兒園、高峰及陽光非營利幼兒園採與國小相同學區為原則辦理登記,另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則以北門與載煕國小學區辦理登記;未附設幼兒園之國小的學區幼兒得就近登記鄰近之國小附設幼兒園。

教育處指出,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以關懷弱勢為主,低收與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原住民、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身障者子女等符合優先入園資格,如有餘額才釋出給一般生,且招生年齡依序為5、4、3足歲幼兒,並依招生階段收至額滿為止。

新竹市教育處也提醒學童家長,每1學童以登記1間幼兒園為限,各園登記人數如超過應收名額時,將以抽籤決定。招生簡章可至各園所索取外,或可上新竹市學前教育網、110學年度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系統  http://kid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70/ 查詢。

公幼 幼兒園 新竹

延伸閱讀

創紀錄!新竹市豪奪全中運14金 自由式包辦6金

新竹市無人回收站獲好評 今年將推「乾電池」回收站

新竹市西門國小創校70年 紅磚復古新校舍完工

義消小黃司機、台水抓漏職人盡忠職守 獲竹市模範勞工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