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捷運發燒話題-安坑輕軌

安坑輕軌。聯合報系資料照
安坑輕軌。聯合報系資料照

【撰文/編輯部】

安坑輕軌全線7.5公里,設置有9座車站,尖峰時刻班距為15分鐘,人口密集的安康站至十四張站則加開區間車,其重疊班距為7.5分鐘一列車,後續視實際營運通車時,搭乘最大旅運人次作動態調整,系統最大乘載能量可達6分鐘一列車的運輸服務。起點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預期可提供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約可減少15至20分鐘時間。

4站房價僅有2字頭 適合小家庭、首購族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安坑輕軌南端的「台北小城站」、「玫瑰中國城站」、「雙城站」等站點,因鄰近山坡社區,環境清幽,買方大多為新店在地客,產品以30年以上的公寓、 華廈及透天為主,目前房價 僅 2 字頭,低 總價的親民房價,適合有意卡位捷運宅的小家庭、首購族與年輕人。

與「十四張站」僅一站之隔的「新和國小站」,平均住宅單價從2016年的31萬元,漲至2022年的38.7萬元,漲幅將近25%,是安坑輕軌的房價增值冠軍!

「新和國小站」雖是新店門牌,但與中和的南勢角鬧區互動密切,由於區段發展成熟,生活機能頗為健全,國小、超商、超市樣樣不缺,不過因周邊為舊市區,房市供給以屋齡逾30年的中古屋居多,且過去因近中和區第一公墓,房價不易大漲,直到近年福地辦理遷葬,以及輕軌即將通車,房市交易量與價格才啟動補漲,算是大器晚成的區段。

「新和國小站」下一站的「陽光運動公園站」,平均住宅單價從2016年的34萬元,漲至2022年的40.4萬元,成為僅次於5字頭的「十四張站」!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詳閱贏家時代雜誌第27期『等待風起 股債揚帆 !!』】

延伸閱讀

安坑輕軌通車 青農蔬菜、好茶、羊乳市集開幕

捷運安坑輕軌今日通車 新北境內營運路線達93公里78站

安坑輕軌國造比例達42% 侯友宜:期待其他輕軌過半

安坑輕軌通車 供民眾試乘一個月

相關新聞

張雅斐:AI時代投資— 利用程式交易開啟智慧投資之門

張雅斐:AI時代投資— 利用程式交易開啟智慧投資之門

「一平衡、一債、一股」配置

打造「穩建」、「聚富」攻略

2023年全球經濟「先弱後強」

上半年固定收益下半年股市

利空淬煉下揀黃金!

2023年上半年,重大利空持續淬煉!

捷運發燒話題-安坑輕軌

安坑輕軌全線7.5公里,設置有9座車站,尖峰時刻班距為15分鐘,人口密集的安康站至十四張站則加開區間車,其重疊班距為7.5分鐘一列車,後續視實際營運通車時,搭乘最大旅運人次作動態調整,系統最大乘載能量可達6分鐘一列車的運輸服務。

國外期貨微型商品

微道、微那、微SP、微油、微黃金、微歐介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