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深度越來越淺?「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曝可能原因

中職/啦啦隊一粒親姊死會了!對象是桃猿19歲捕手

軟腳蝦建築成隱形炸彈 政府喊補強建築耐震淪為口號

新光產險邁向永續 由內至外落實ESG

新光產險持續投入公益關懷,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終結貧窮、減少 不平等、維持健康與福祉等精神。
新光產險持續投入公益關懷,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終結貧窮、減少 不平等、維持健康與福祉等精神。

新光產險榮獲《2022卓越保險評比》最佳ESG永續獎的殊榮,肯定其多年來在企業永續發展上不遺餘力的耕耘。

文.編輯部

透過網路民調《2022卓越保險評比」,以最貼近民眾的聲音,選出民眾最信賴的保險公司,新光產險在上屆獲得最佳企業責任獎後,二○二二年更進一步獲得「最佳ESG永續獎」,給予該公司多年來在企業永續發展上的肯定。

響應淨零目標 發展綠色金融

新光產險積極響應國際並配合政府二○五○淨零目標,參與《1.5℃氣候行動宣言》聯署,著手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以了解公司排碳來源,並持續進行綠色採購、節能電器換置、無毒裝潢,及制定節約能源與降低用紙的目標,同時將公司汰換的電腦設備提供公益團體重整後贈送偏鄉地區,讓資源循環再利用。另外也支持台灣原生植物復育與有機農作推廣,以實際綠化行動愛護地球,為後代留下永續的居住環境。

綠色金融發展亦為該公司發展的重點,將ESG議題納入商品評估必要項目,除推出農業保險、土壤液化專利商品,保障氣候變遷的直接衝擊,更研發推出亞洲獨創「節能績效保險」與台灣首張「充電樁綜合保險」,以助綠化節能的推動,並持續提升電子保單使用率、推出線上保險服務、加入保險存摺與產險聯盟區塊鏈等數位服務,積極推動無紙化作業,以達減少碳排放邁向淨零的目標。

關懷社會需求 建立友善金融

新光產險為提供不同族群的保障需求,推動微型保險、志工、社工與大學生獎助生實習生保險外,也持續開發銀髮族保險,並於全省據點增設無障礙設備、雙語標示,加入導盲犬友善店家行列,官網設置英文與無障礙服務專區、驗證碼語音服務等,創造友善金融環境。

而為照顧員工健康,除定期舉辦健康檢查、醫生諮詢外,開設運動專班,推廣健康蔬食理念,同時在疫情期間仍持續公益腳步,運用網路社群幫助社福團體推廣活動、優先購買庇護工場年節商品贈送客戶,除持續十七年不間斷的捐血活動,也參與舊鞋救命、中元物資捐贈等活動,與號召同仁加入志工行列,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終結貧窮、減少不平等、維持健康與福祉等精神,亦獲得保險卓越獎、保險信望愛等多項獎項的肯定。

新光產險由內至外落實ESG,獲多項大獎肯定。
新光產險由內至外落實ESG,獲多項大獎肯定。

強化公司治理 企業永續發展

新光產險落實風險管理、穩健經營,在國際各大信評擁有良好的評等,為確保客戶個資權益,持續升級資安設備,陸續取得「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及「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PIMS)認證」。為確保能提供不間斷的服務,公司加強風險控管機制,推動營運持續管理,定期進行資安、重大天災等演練,並成立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組成誠信經營、客戶服務、永續環境、責任投資等七個小組,由董事會督導全公司ESG的執行,加強資訊揭露讓民眾能夠更了解公司於永續經營上的發展,在持續健全公司治理的推動下,新光產險在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中,獲得上市公司中唯一排名前六%至二十%的產險公司佳績。

新光產險表示, ESG是國內外企業最重視的議題之一,公司為與國際接軌及配合國家永續發展的腳步,主動倡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遵守保險業永續發展原則(PSI),將持續響應政府政策,落實ESG的經營指標,持續推行綠色金融、提升金融科技,以達環境保護與減少碳排之淨零目標,亦將針對銀髮族、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提供更多關懷及服務,以實踐公平待客精神,並加強公司治理,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卓越雜誌2023.2號442期
卓越雜誌2023.2號442期

延伸閱讀

別衝動裸辭!兔年5大熱門職缺前景看好 1職務加薪機會大

中華電挺燈會 打永續牌

櫃買拚績效 三路出擊

影/南投農業困境 蔡培慧今找陳吉仲與青農座談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