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SBL集體簽賭假球案 柯旻豪轟吳季穎汙衊請求50萬交保

柏林台南 藝術雙城記

藝術家曾英棟(右)與來自柏林的Robert Kuchling相見歡。
藝術家曾英棟(右)與來自柏林的Robert Kuchling相見歡。

創作者:Mette Juul 作品:帳篷裡的女子 創作年份:2017 媒材:複合媒材 尺寸:240x160cm
創作者:Mette Juul 作品:帳篷裡的女子 創作年份:2017 媒材:複合媒材 尺寸:240x160cm

【文/圖.甘樂阿舍美術館】

由藝術家曾英棟創立、位於台南的甘樂阿舍美術館,已經連續兩年與德國柏林Kuchling藝廊合作,打破文化之別,在藝術世界裡快意交流。

繼來自西班牙、敘利亞等地的藝術家後,今年將由兩位丹麥藝術家Rasmus Søndergaard Johannsen與Mette Juul接棒,於十一月中在甘樂阿舍美術館呈現他們充滿北國靜謐氛圍的作品;而十二月初曾英棟的作品也會前往柏林亮相,傳播台灣豐滿的藝術能量。

創作者:曾英棟 作品:錢種子 創作年份:2022 媒材:複合媒材 尺寸:83x55cm
創作者:曾英棟 作品:錢種子 創作年份:2022 媒材:複合媒材 尺寸:83x55cm

用回憶、自然與溫度展演藝術

Mette Juul將喜愛拍照的外婆留下來的負片以放大機在暗房進行漫長的曝光,再放大、切割,製造出馬賽克般的效果,於是觀者注意到生活照中經常被忽略的細節,譬如衣角、髮色與天空;而從未在照片之中的藝術家,也因此型塑了自己在家族回憶中的位置。

繩索是Rasmus Søndergaard Johannsen所著迷的質材,大自然則成為他創造美的工具。他在打結的尼龍網上融化了大量低燃點的羅斯合金,再使用放大鏡折射日落餘暉、讓金屬流動、更加融合,使得作品《接近地平線》散發一種奪目的效果。而《線性之光》則利用攝影的「藍曬法」,將以自種蕁麻織成的作品放置公園,在月光下曝光整夜;落下的樹葉、小樹枝等製造出深藍中的空白痕跡,別具詩意。

《玉山之冬》是今年曾英棟將於柏林展出的最大幅作品,此一系列無論是春之繽紛、夏之燦爛、秋之金黃與冬之磅礡,皆充滿豐富歷史感與氣勢。從珊瑚礁中升起的台灣之山,代表了南國無限的生命力;而以大肚能容著稱的佛肚花為靈感所創作的「擎天之花」系列,華麗色彩與線條豪邁、充滿爆發力的形體,也訴說著藝術家源源不絕的創作力,想必能為即將面臨寒冬的德國,注入來自南方的溫暖與熱情吧!

展覽資訊

展名:接近地平線--柏林沒有停之丹麥藝術家特展

展期:11/19-12/24

展地:甘樂阿舍美術館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39號 06-2229858

開館時間;每週三至六 1200-1700

延伸閱讀

瑪利亞青年藝術創作展 快樂襪主題禮盒助弱勢

「憶•意—五人聯展」 桃園市圖中壢分館後天開展

故宮南院戶外美術館新添3作品 邀民眾體驗「群生」

烏來泰雅背簍地景藝術遭焚毀 族人:祖靈所不容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極速、極簡、極聰明 群益金鼎證券展現品牌新氣象

群益金鼎證券於《2024卓越證券評比》中榮獲「最佳證券商獎」、「最佳財富管理獎」,更是連續十年獲得卓越雜誌的肯定,可見群益在市場上長期的經營理念受到客戶的認同。

國泰證券數位力+創造力 打造投資生態圈

「聆聽客戶心聲、貼近客戶需求」是國泰證券經營理念的初衷,透過結合「數位金融科技」,解決客戶在投資旅程上遇到的各項痛點,如優化台股定期定額、一站式開戶、海外複委託交易等證券投資服務,於《2024卓越證券評比》中榮獲「智能理財獎」的肯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