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高雄港兩貨櫃車碰撞!1運將噴飛慘死 車頭還在「原地繞圈」

最可怕枕邊人?12星座生氣時…天蠍牡羊暴怒、雙子水瓶冷暴力、這星座容易被情勒

遠雄人壽關注環境生態 落實永續經營理念

遠雄人壽積極創造永續生態棲地,用自然解方讓生態與環境形成正向循環。
遠雄人壽積極創造永續生態棲地,用自然解方讓生態與環境形成正向循環。

【文.編輯部 圖片.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關心生態系統及野生動植物的生存,攜手屏東科技大學連年推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行動,致力保護及維持生物系統穩定,將守護環境生態列為企業的社會責任。

台灣面積雖小,但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也因此孕育出多樣性生態面貌,是相當珍貴的自然資產,然而隨著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多生物面臨生存危機,根據二○二二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風險報告顯示,「生物多樣性喪失」已列入全球十大風險之一,實質影響到人類生活與永續發展。

遠雄人壽攜手屏東科技大學連年推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行動,致力維護生物多樣性。
遠雄人壽攜手屏東科技大學連年推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行動,致力維護生物多樣性。

復育及保護生態系

用自然解方形成正向循環

為實踐ESG永續發展,留給下一代美好豐富的自然環境,遠雄人壽自二○二一年起與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合作,選定水源保護區屏東縣高樹鄉作為示範場域,以守護貓頭鷹為主軸,於田間架設巢箱及棲架,讓貓頭鷹和老鷹得以在良田上駐足停歇,並運用猛禽生物防治法,減少農藥使用,促進農田生態系健康。為持續擴大復育版圖,二○二二年將計畫擴展至台南縣東山區,積極創造永續生態棲地,用自然解方形成正向循環。

除投入生態復育行動,遠雄人壽進一步協助催生在地生態作物,包括屏東高樹「鴞旺來」鳳梨以及台南東山貓頭鷹生態黑米與白米,活絡地方農村產業,另輔以偏鄉產地教學,號召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實踐生態保育的行動,進而建立永續農產飲食觀念,藉由選擇「友善耕作、本土生產、減碳蔬食、少添加物及資源循環」等永續面向的食物,日常三餐也能實踐永續。

鴞媽媽入住遠雄人壽巢箱 安心育雛。
鴞媽媽入住遠雄人壽巢箱 安心育雛。

將生態課程帶入校園

向下紮根環境教育

不僅如此,遠雄人壽更將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在生態復育計畫中除了棲地營造之外,並結合在地偏鄉國小多元教育,將生態課程引入學童的課堂之中,讓關懷陪伴及永續知識同時進入偏校及在地社區。

十一月遠雄人壽志工團即偕同屏科大及自然野趣生態教育工作室老師們前往台南東山聖賢國小,透過掛設貓頭鷹巢箱、生態課程,讓全校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生態保育、了解減少田間用藥、動物食物鏈的觀念。遠雄人壽並捐贈生態讀物給學校圖書館,期待孩子們在課程結束後持續透過閱讀進行生態學習,成為家鄉生態的守護者,將永續環境的理念傳遞給下一代。

為進行鳥類生態研究,遠雄人壽特別於巢箱和棲架上裝設紅外線自動相機,迄今捕捉到許多猛禽鳥類的蹤影,像是黑翅鳶、領角鴞等,多元的生態存在,是維持永續的根本,遠雄人壽全力守護,並將這些珍貴畫面剪輯紀錄,分享於「遠雄人壽Hold生活」官方影音頻道,希望讓更多人也能一窺生態界原始美麗的面貌,藉此喚起社會大眾珍愛自然、正視氣候環境危機議題。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現在的每個行動都將牽動未來,身為企業公民,守護環境生態我們責無旁貸!」接下來,守護億隻鴞計畫由農村社區一路擴展至林間,目標為復育人工樹林內的貓頭鷹族群,這也將會是台灣林業的創新之舉,遠雄人壽承諾會持續透過各項環境永續實踐行動,為國人生命增添好生活,為台灣土地打造友善陸域生態。

延伸閱讀

不想努力了!貓頭鷹飛進民宅被餵美食 懶得打獵「連2天來討飯吃」她傻了

女好心救助卻是「不想奮鬥的貓頭鷹」 1原因報警抓牠

投完票放鬆 柯文哲邀黃珊珊看大貓熊並與館方討論復育

瑜伽褲輸了!短裙黑絲OL裝驚現大東山惹哄動 網讚:高手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