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偉康科技 搭上數位轉型順風車

【文/吳禹潼】

金融服務就是要黏著在你我的日常生活領域當中。」偉康科技總經理陳怡良用最簡單的一句話,說明了自家產品的無所不在,也道出在即將來臨的Bank 4.0新時代,偉康科技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定位。

根據統計,全球金融業的數位轉型市場規模將從一八年的二九九.七億美元,一路成長到二五年的一二一七億美元水準,隨著全球颳起金融科技(FinTech)旋風,在該領域站穩陣腳的偉康已經正式搭上產業趨勢順風車,準備迎來營運起飛。

成立於一九九八年的偉康,其實是以企業的軟體技術顧問起家,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董事長連泓鈞嗅到銀行業數位化的商機,便將營運方向定調聚焦金融業。

連泓鈞說,偉康多年來專注在各項數位金融解決方案,服務項目包括為銀行建立行動網路銀行、線上申辦平台等等,「進入門檻高,客戶黏著度也高,是偉康能夠拿下台灣銀行業超過七成以上市占率的關鍵。」

身分核驗為重要關鍵

在金融領域耕耘了超過十多年,除了提供IBM的相關軟體導入外,偉康也在跟客戶的合作當中,陸續開發出自身特有的應用系統,終於,二○一九年偉康迎來最重要的轉捩點,陳怡良說,「我們發現,在規範相對嚴謹的金融領域當中,好像很多環節都脫離不了身分核驗這一關。」

看見身分驗證的重要性和趨勢,再加上多年來服務金融客戶所累積起的技術能量,偉康毅然決然選擇了金融業當中最重要的資安服務作為基礎,投入無密碼身分驗證技術,並且積極開發自有產品,隨後更是成功取得四張國際組織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nline)認證,是國內最早插旗該領域的軟體開發商之一。

隨著金融轉型的蓬勃發展,資安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快登、無密碼、強認證」是陳怡良為自家產品所下的完美註解。陳怡良說,用戶在導入無密碼登入後,便可透過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進行身分認證,和過去使用密碼或傳統的登入技術(如簡訊一次性密碼)相比,安全性方面獲得大幅提升。【本文未完,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39期;訂閱先探投資週刊電子版

先探投資週刊2239期更多精彩文章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蝦皮:假網站詐騙與資安無關 不應裁罰被害人

影/資安漏洞不斷 國民黨團:被駭的公家單位也有責任

故宮文物圖檔遭複製外流 立委陳琬惠批資安事件成日常

故宮國寶數千件圖檔遭駭賤賣 數位部給解方:推EDR偵測機制

相關新聞

水情告急 超前卡位水資源股

近期適逢枯水期,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提醒民眾節約用水,除了節流政策之外,在開源部分也規劃建置多座再生水、海水淡化廠,將為相關業者帶來營運利多。

散裝航運基本面優於貨櫃航運

運河乾旱未解、紅海危機未除,需求緩步成長,對貨櫃與散裝航運業,皆屬有助調整供需平衡,其中散裝航運需求成長率可望高過供給成長率。

沒被炒作的小清新高息股

今年來台股上漲超過一成,景氣趨勢向上者直接參與除權息勝算較大。台積電及供應鏈、AI伺服器零組件、營建、散裝航運、政策拉抬重電及軍工除息行情較看好。再來就是公司偏多、股利較去年提升的金融股。

謝金河:傳產股窗外有藍天 台股兩萬點的投資新思維

二○二四年才剛剛過一季,全球股市紛紛出現飆升的行情,美國道瓊指數來到三九八八九,已直逼四萬,標普五○○輕鬆越過五○○○點,市場又上看六○○○,Nasdaq到一八五三八,不斷挑戰歷史天價,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寫下五二一七.八三的歷史新高。

輝達Blackwell王者生態圈 運算新時代來臨!

隨著輝達GTC大會發表Blackwell架構、NIM微服務、Omniverse Cloud API等劃時代的AI新技術,並推出集合B200的超級晶片GB200,宣告AI算力兆級參數時代來臨。

正基攜手高通 大啖乾淨網路商機

全球兩大強權對決,尤其美國持續強化對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管制措施,在網路與AI所架構的未來世界,可望為台廠帶來絕佳機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