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安醫學 預計5月23日競拍 6月中掛牌上市

【撰文/陳澤樂】

新藥研發公司華安醫學(6657-TW)以自行開發專利的ENERGI平台,可以增加細胞能量ATP(adenosine triphosphate),進一步促進人體受傷細胞自癒(healing),是全世界少數能結合個人體內能量自癒本身疾病的嶄新方式,旗下進度最快的糖尿病足部潰瘍凝膠已進入美國FDA三期臨床;華安預計於5月23日競拍,6月中掛牌上市。

華安主要從事各類小分子藥物開發,目前已發展應用於傷口照護、新陳代謝疾病、發炎性疾病、神經退化性疾病( 巴金森氏症.. )與其他醫學治療領域等新藥開發項目。

華安現行所研發的藥物中,包括ENERGI-F703糖尿病足部潰瘍凝膠及ENERGI-F701防止落髮外用液劑已完成美國及台灣二期臨床試驗,而ENERGI-F703並已於2022年第4季進入美國FDA三期臨床試驗,ENERGI-F703擴大適應症下肢靜脈潰瘍(VLU)(ENERGI-F703VLU)正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

華安總經理陳翰民表示,ENERGI-F703,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預計5月在美國有第一個收案,預計2024年第二季進行期中分析,第四季完成收案並進行解盲。

陳翰民指出,華安除持續不斷地進行新藥項目開發以及推展臨床實驗期程外,亦積極與全球各地不同屬性的生技醫藥廠商洽談新藥項目授權開發或產品經銷。F703預計在明年期中分析數據出爐後進一步啟動授權談判,將率先鎖定中國與歐洲市場。

延伸閱讀

他每天大吃1食物「尿尿超多泡泡 」罹糖尿病!醫師一查:失控了

他每天大吃1食物罹糖尿病「尿尿超多泡泡 」 醫師一查:失控了

台大前院長戴東原今晨辭世 一生致力糖尿病、家庭及老人醫學

糖尿病是否建議吃素?醫師推薦多元營養這樣吃

相關新聞

隔日沖如何擴大獲利?

顧名思義,隔日沖是指投資者在股票市場中一個交易日購買股票,並在下一個交易日賣出,以此來賺取價差。 這種策略通常適用於那些短期內有超前爆發力且具有領漲性質的股票,多數為小型股。隔日沖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股票價格的短期波動來獲得利潤,而不是長期持有股票。

AI伺服器回到好買點

台股到4/10漲到20883,到4/15大跌286點,收在20449,台股仍維持高姿態整理,對稱美道瓊已從39889跌到37877,納達從16538跌到16046,4/12收16175,可看出納達姿態非常高,姿態高的原因在AI伺服器的META、微軟、亞馬遜、谷歌輪流創新高,這四檔輪流創新高主因在本益比較低漲幅較小,但漲幅最大達22倍的美超微已從1229跌到898.49美元,AMD本益比超高也已經從227.3跌到163.28美元。

再拿週冠軍!重電股評價全面調升

中東情勢再度緊張,且通膨數據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美國科技股有轉弱疑慮! 科技股或漲多的電子股及權值股要注意外資由買轉賣,但資金將輪動到相對低基期的傳產優質股,台股指數進入高檔震盪整理的走勢,而美國科技股也開始有高檔轉弱的跡象!

複製鴻海走勢 南亞科大牛翻身

伊朗首次向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戰爭,導致近期油價、金價、銅價大漲,可能推動CPI走高,台股在大盤指數4/10創高20883點後,同步回測支撐,台積電當天公佈3月及Q1營收,雙雙創下同期新高,Q1營收5926億元超過年初在法說中所做的財測,為台股未來走勢打上一劑強心針。雖然兩萬點以上選股的難度高出很多,但是多頭的特徵就是輪動,當股市沒有釋出明顯的下跌訊號時,不用預設高點,既然這些都會輪動,低基期有轉機的個股將有望進行接棒,更將複製鴻海,準備補量大漲。

本益比14倍的二刀流AI股:力成

受到AI趨勢帶動,先進封裝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也讓日前CoWoS概念股紛紛大漲,其中弘塑(3131)更是登上千金股,辛耘(3583)也寫下386.5元的歷史新高,顯示先進封裝已成為當紅炸子雞。先進封裝技術,分有扇出型封裝(fan-out)與扇入型封裝(fan-in),其中扇出型封裝可實現更高電晶體密度。

華安(6657)展開多項臨床試驗 喜迎新藥進度開花結果

華安醫學 (6657) 近期在證交所舉辦業績說明會,華安表示F703糖尿病傷口癒合的外用凝膠在二期臨床試驗顯示1.5-25平方公分病患在傷口癒合效果顯著,F703美國/台灣三期臨床預計2025年第三季解盲,因此推估2025年第一季可以收案完成,預期如果F703解盲成功後,華安將立即在台灣申請藥證並在非美國及歐盟地區開始F703新藥銷售;接下來華安今年會再展開F703第二個三期臨床試驗在歐盟執行,公司預期如果2027年第二個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後,將能取得美國及歐盟F703藥證,屆時公司可以讓F703進行全球藥品銷售。特別是華安屬於小分子藥物,生產成本比其他同業低,因此具備全球銷售的優勢,搶攻超過100億美元的糖尿病足部潰瘍藥品市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