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智輝將接掌經濟部長 藍委爆:他曾違反證交法、替大陸設晶圓廠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新低

欣興ABF產品轉攻伺服器市場

【撰文:王榮旭】

疫情紅利消退,以及2022年開始,美系客戶庫存調整以及美國晶片法案打壓中國半導體發展,PC與NB市場迎來大幅修正,而ABF需求最大宗來自PC,但經過一年度的調整後,目前市場認為最快復甦時間將在今年下半年,仍需一段時間,因此國內的ABF載板開始將希望寄予Server等相關應用,並同時開始削減資本支出,但國內的ABF載板指標欣興,雖然從資本支出可以看出公司對於ABF 供給與需求採保守看待,隨著公司資本支出重點仍放在載板,並極力發展大尺寸及16層以上之高階載板,以求市場差異化。

受到市場需求影響 產品報價下滑

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366.89億元,季減2.04%,營收呈現季減衰退,除步入產業淡季,BT及HDI板UTR皆有所下滑,產品主要應用於電腦55%、通訊14%、消費性產品14%及自動化產品6%。公司的管理層近期也表示,載板自2022年第四季開始面臨到報價挑戰。從載板分項來看,BT載板由於相關應用如記憶體、消費性電子及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唯一較強的應用蘋果也下修個產品線出貨量,BT營運及價格上承壓。而ABF部分,公司於2022/12/19宣佈減少資本支出,也間接證實2023年產能將有過剩的問題,而中低階首當其衝,於4Q22面臨價格壓力,但高階仍維持一定的需求,此外受匯損及評價利益等影響,因此業外表現為全年最弱。

延伸閱讀

記憶體、網通族 短多亮點

半導體晶片供應鏈全球化

美日荷「卡脖」 中晶片設備進口暴跌 中使嗆:不會忍氣吞聲

台積電、欣興 認購紅火

相關新聞

GB200打造供應鏈新格局

NVIDIA帶動的AI浪潮持續席捲全球,其最新的 GB200 系統標誌著一個全新時代的到來。然而,由於NVIDIA沒有足夠的時間對每個組件進行認證,他們將這項任務委託給了原始設備製造商(ODM)處理,這也意味著,若要使用未經 NVIDIA 認證的組件,就必須要求供應商進行認證。

隔日沖鎖定尾盤強拉股

隔日沖的選股策略是透過嚴格的篩選條件,找出具有爆發潛力的股票,隔天一睡醒、即可獲利出場,如何提高這套策略的勝率,掌握這三個字,絕對讓你在操作上無往不利。

卡到車電及高頻電感的大商機

台股在4/9由於台積電大漲到819元,兼以高本益比重電股:華城(EPS 13.5、股價853),士電(EPS 8.5、股價34.5),亞力(EPS 3.8、股價128)全面漲停板,使指數飆漲378收在20796,這個盤勢我看到一個大行情,由於高本益比股拉開低本益比如AI伺服器

輝達AI伺服器機殼黑馬:勤誠

輝達GTC大會秀出新一代架構Blackwell和B200晶片,也發表了地表最強AI晶片 GB200,由於功能強大且造價不低,相關的周邊應用將因此有所改變,並且隨著亞馬遜、微軟、Google、Meta等積極建置AI伺服器下,預期輝達欣的伺服器晶片將扮演新工業革命重要引擎,推升AI應用加速落地,雲端、終端需求爆發。

重電聯手!搶食國際大單 評價全面調升

電力議題將會是繼AI過後最夯的話題,把握電力概念,就掌握的接下來行情的主流股,隨著AI技術與應用的快速發展,國際大型投行美林預估,AI的電力使用量及需求量將在2023年至2028年間以30%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快速成長。

台積電擴產 誰最吃補?

全球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引領著股市圍繞著AI不斷創下歷史新高,台灣作為其中的重要一環,其龍頭企業台積電(2330)更是引領著整個產業的步伐,台積電不僅在技術創新和市佔上保持著領先地位,更引領全球半導體產業逐漸走出低迷期,4/18(四)將舉辦Q1法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