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久號」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

【文.陳奕璇 圖.永壽文教基金會】

「久號」這個品牌於五年前正式開始營運,提供在第一線的慈善幫助與教育課程,透過文化美學課程帶給靈魂滋養,以身心療癒課程在高壓的社會下照護好民眾的內在情緒,透過親子共學培養出更有靈活思考力的下一代。踏入久號的場域,馬上可以感覺到平靜和舒適感,場地以米白和木質設計為主,讓整個空間明亮細緻,場域中擺放了許多他們輔導支持的藝術家作品,讓潔白的場域中多了一些活潑的氛圍。此外,場域裡的每個空間都是專屬設計給不同類別的課程使用,在久號可以學習藝術療癒類的課程,讓藝術家帶著你透過繪畫療癒身心;在生活美學課程中學習如何自己動手讓生活充滿儀式感;在身心提升課程裡透過冥想回歸內在探索與自我療癒;在親子教育中與孩子一起共享知識的美好與創新;在人文之美課程中與古老的天人智慧相遇。

久號在慈善上亦不落人後,「共好」絕對不是口號,他們長期透過課程的收入去支持土地復育,並協助提供偏鄉孩童的晚餐計畫,透過大家一起參與課程一起做公益,因此來參與活動和課程的大家都是公益推手的一份子,進而形成「共好圈」。久號希望透過自己和大家的力量將愛送到台灣的各個角落並幫助到更多人,讓他們可以持續的推廣和擴大所有的共好計畫,同時也希望所有的共好計畫不單單只限於是弱勢群體的公益慈善計畫而已,而是希望每個需要被照顧到的靈魂都可以在久號這裡得到滋養。

近期久號持續舉辦了很多活動,並開放場域內的展覽空間,提供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免費來場域辦展覽,支持優秀藝術家持續創作,大家可以透過久號的官網或是久號發行的nine paper來關注他們的活動,一起參與他們的共好計畫,不管是課程活動、藝術展覽或慈善專案都歡迎大家參與。

久號的每個階段都不斷地探索如何與時代並進,帶給台灣人最大的支持,以教育為根本透過更多的生活體驗與自我探索來豐富人生,在人生路上遇見任何的經歷與困難,久號都可以像避風港一樣陪伴大家一起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118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或免費下載APP

延伸閱讀

日籍藝術家為文化國小設計「超Q」網球場

廣末涼子被爆夜會名廚「雙不倫」 老公首發聲了!

利物浦雙年展 魯凱藝術家安聖惠受託創作、台灣首例

淡水文化國小網球場翻新有創意 藝術家插畫添亮點

相關新聞

CAR-T療法的安全性風險引發關注 育世博ACC機轉展現出研發利基

近期,關於CAR-T療法的安全性引起社會廣大關注。自去年底美國FDA開始關注經CAR-T療法引發T細胞癌症的風險(繼發性T細胞瘤),更是於今年2024年1月開始要求以CD19與BCMA為標的之上市CAR-T產品需於其仿單上加註關於繼發性T細胞瘤之黑框警示。此事件猶如一記重槌,為諸多研發中CAR-T療法蒙上一層陰影。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理周投研部為短線賺高殖利率價差整理出選股三條件,一是現金殖利率5%以上,二是短線漲幅10%以下,三是投信買超持股仍在6%以下者,供投資人參考。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3月19日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退出殖利率曲線控制(YCC)與取消購買ETF,同時取消購買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J-REIT)等多項緊縮貨幣政策。這是2007年以來首次升息,而且終結長達八年的負利率時代,正式結束了前行長黑田東彥自2013年以來實施的激進貨幣寬鬆實驗。事關重大,可能牽動全球資金的重配置,從上周起就陸續透過媒體與高盛示警日本央行可能提前退出負利率的決策,降低對全球金融市場的衝擊。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 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高檔遇十字變盤線要出一半,甚至全出,為什麼?」課堂上,莊崧拿自己的實戰經驗跟學生分享,引導學員進入K線深處,思考背後的原理。

防詐斷投硬起來

美國著名網路社群平台Reddit計畫三月於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股票代號為「RDDT」,在金融界,Reddit有著極大的影響力,該平台上的「r/WallStreetBets」社群,在2021年初時大量散戶聯合發起針對GameStop股票的軋空,最終導致多支對沖基金爆倉,是少數螞蟻扛大象成功的戰役,讓世人驚覺到社群平台的影響力。而詐騙集團也是看準了社群平台上有龐大散戶聚集,於是滲透其中,或發布假訊息,或誘騙到另一個社交群,聲稱有更好的資源可以謀取暴利,最終血本無歸。

兩萬點 季底作帳操作揭秘

台股大盤指數攻兩萬點,有意朝歷史新里程碑邁進,市場整體以及類或個股量價均產生結構性變化,現階段適逢季底,也正是法人與集團作帳時刻,不管是集團、投信「作帳」,還是外資與自營商「結帳」,雖然原則不變,但因指數已在高點,個股的挑選上與策略操作上都跟以往都有差異。理周投研部建議,此次想搭季底作帳行情,最好採取作帳股與結帳股同時操作,會是勝率較大的方法之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