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AI教父快閃廣達!遇熱潮被英特爾誇幸運 黃仁勳兒女原來在做這行

▲黃仁勳第一次在媒體前脫下皮衣,還將衣服給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穿,兩人開心合影。蕭芃凱攝影
▲黃仁勳第一次在媒體前脫下皮衣,還將衣服給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穿,兩人開心合影。蕭芃凱攝影

【文.林依榕】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掀起熱潮,不只論壇擠爆人、週二(5/30)在COMPUTEX的媒體記者會,也吸引超過150家媒體與分析師參與,他一連5次提到要大家去廣達(2382)旗下雲達科技(QCT)的攤位,直呼太棒了!

隨後大批人潮跟著黃仁勳前往雲達展位,與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雲達總經理楊麒令開心合影,他還特別脫下招牌皮衣給楊麒令穿上,楊麒令對媒體透露,黃仁勳穿的皮衣品牌是Dunhill。

梁次震致詞時則透露,和黃仁勳是從20多年前就一起攜手打拼,這些年黃仁勳努力不懈,接連推出5G及AI各種技術,真的非常驚人「我們絕對不能辜負他的期望」。

▲左起雲達總座楊麒令、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廣達副董梁次震。蕭芃凱攝影
▲左起雲達總座楊麒令、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廣達副董梁次震。蕭芃凱攝影

▲黃仁勳特別脫下招牌皮衣給楊麒令穿上,楊麒令事後對媒體透露,黃仁勳穿的皮衣品牌是Dunhill。蕭芃凱攝影
▲黃仁勳特別脫下招牌皮衣給楊麒令穿上,楊麒令事後對媒體透露,黃仁勳穿的皮衣品牌是Dunhill。蕭芃凱攝影

輝達在AI領域超車英特爾,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週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說輝達遇到AI熱潮很幸運。

黃仁勳今天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基辛格的說法,他說,自己真的是很幸運,有很棒的家庭,還有兩隻很可愛的小狗。

黃仁勳也說,英特爾是技術很好的公司,他有很多英特爾的朋友,英特爾有很多很棒的工程師,不能小看英特爾!「面對市場上的眾多競爭,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

▲黃仁勳今天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基辛格的說法,他說,自己真的是很幸運,有很棒的家庭,還有兩隻很可愛的小狗。陳睿緯攝影
▲黃仁勳今天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基辛格的說法,他說,自己真的是很幸運,有很棒的家庭,還有兩隻很可愛的小狗。陳睿緯攝影

事實上,黃仁勳行事低調,很少提到自己的家庭。

他是在奧勒岡州立大學求學期間,認識了太太Lori,Lori當時是黃仁勳的工程實驗室合作夥伴。當時黃仁勳才20歲,是大學實驗室工程師,他一見鍾情、並向Lori承諾,會在30歲時擁有自己的公司,兩人就在交往5年後結婚。

▲Nvidia官網。
▲Nvidia官網。

黃仁勳婚後育有1子1女,長子黃勝斌(Spencer Huang),2015年時回到台灣跟朋友一起合資經營酒吧,餐酒館位在台北市信義區,還曾獲得富比士肯定。

2017年,黃仁勳接受交大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的現場,黃勝斌也到場觀禮祝福,當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致詞時,都不忘提到當時27歲的黃勝斌,稱讚他是「傑出的企業家」。

至於女兒為Madison Huang,曾經在飯店業工作,而後跟著黃仁勳在輝達擔任營銷經理。黃仁勳身為「一兆男」、又擁有美滿的家庭,讓信徒只能說:太羨慕了!

▲黃仁勳來台首度在媒體前脫下皮衣,還很嗨地露出手上的輝達LOGO刺青讓現場拍攝。蕭芃凱攝影
▲黃仁勳來台首度在媒體前脫下皮衣,還很嗨地露出手上的輝達LOGO刺青讓現場拍攝。蕭芃凱攝影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明年過年放7天!2024年行事曆公布…3天以上連續假期有4個「開始排休囉」

高股息ETF比較抗跌?台灣50(0050)vs.元大高股息(0056)比較:破解保守投資人更適合高股息ETF迷思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延伸閱讀

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漢來用主題套房圈粉 砸4億改裝用3策略老少通吃

吊臂高空砸落軌道 列車撞上才煞停…關鍵15秒能做啥?盤點全台捷運系統安全機制

11檔觀光餐飲股如何挑?這檔1個月飆110%!1關鍵揭是「真熱還是假熱」

黃仁勳14歲靠擦球場地板賺錢參賽桌球…3個小故事!為何合作夥伴對他又愛又恨?

相關新聞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AI晶片量能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太保守」 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

天氣熱開冷氣除濕超耗電?「3情境」更省電!除濕機放對地方 搭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濕功能,來降低室內濕度。

台股2萬點還有啥可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 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