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大盤漲10%進場再等等?國泰林啟超解析:信奉高股息股賺4% 不如買「這類商品」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股價反應未來,在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靜待股市修正後,再進行布局,藉此降低風險。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股價反應未來,在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靜待股市修正後,再進行布局,藉此降低風險。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隨著科技業裁員潮、各大企業獲利衰退的消息下,投資人原先預期2023年第一季股市表現將疲弱不振,然而截至2023年3月,台股已反彈逾10%左右,面對此種行情,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股價反應未來,在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靜待股市修正後,再進行布局,藉此降低風險。

林啟超分析,以基本面來看,通膨與高利率影響下,科技業面臨人力、原物料、借貸三大成本問題,使得毛利下降導致獲利衰退;但市場因預期升息進入尾聲,未來降息有望使資金回流科技股,開始逢低布局相關股票,造成所謂「沒有基本面支撐的反彈」。

有鑑於「股價終將回歸基本面」,林啟超認為,今年以來的行情有點過度樂觀,「以中長期來看,科技股的底部大約就落在此處,但要大幅反彈,仍需大型貨幣政策帶動。」他建議投資人,可以再等下一波的行情修正,避免追高,才能布局在中長期相對較好的點位。

隨著科技業裁員潮、各大企業獲利衰退的消息下,投資人原先預期2023年第一季股市表現將疲弱不振,然而截至2023年3月,台股已反彈逾10%左右,面對此種行情,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股價反應未來,在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靜待股市修正後,再進行布局,藉此降低風險。

近期因疫情解封,帶動餐飲、航空、觀光旅遊等產業復甦,這是否意味著2023年,擁有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價值股,其股價表現將優於科技股?林啟超以過去十年科技股與價值股的報酬表現為例,其中科技股報酬率360%、價值股87%,相差逾4倍,以中長期來看,科技產業的成長幅度更具可看性,因此未來在股價表現上,科技股仍會優於價值股。

另外,不少投資人追求領取穩定股利,林啟超坦言,在高利率環境下,美國公債的收益率已突破4%,若以風險考量,債市的波動度較股市低,投資人可適時布局一些債券商品,藉此打造更多元資產配置。

針對未來產業趨勢,林啟超也點出儲備能源、AI發展、高齡化人口三大議題,這三大議題隱含哪些投資機會?歡迎收聽這一集的《毛利小姐變有錢》:https://reurl.cc/3O4K4V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報酬打敗00878!存股達人精選3檔高股息好股,最高連續24年配息、殖利率逾6%,賺100%翻倍價差

現金6000元4/6就能領!發放3階段「怎麼領、需要什麼資料」 3/22開放登記

越南媳婦能繼承兒子遺產嗎?一張圖看外國人繼承2差異...老倆口血淚:原來辦理繼承有時是拖不得的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