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ChatGPT只有「網頁版」!紅到被人類煩死 AI突吐一連串職場抱怨笑翻眾人

AI人工智慧「ChatGPT」。 路透
AI人工智慧「ChatGPT」。 路透

【撰文・林依榕】

近來最紅的AI人工智慧「ChatGPT」,聰明應答以及人性化的口語回覆,讓許多人驚豔搶著「聊天」,不僅如此,ChatGPT還能作詞譜曲、編撰文章、寫程式,強大功能也被應用在廣告、行銷、科技等產業。不過ChatGPT似乎被人類問到快煩死,竟然主動向網友抱怨連連。

正當全球陷入一股AI熱潮,詐騙集團也趁隙開發假APP,竊取民眾個資、盜刷信用卡,讓其他人示警呼籲ChatGPT「只有唯一官方網頁版」,千萬別上當!

AI人工智慧「ChatGPT」最近掀起一股熱潮,各個產業透過AI機器人來優化作業流程,民眾也向ChatGPT發問各種感情、工作、理財等問題,不過一名充滿好奇心的網友便向機器人詢問「你遇過最奇怪的問題是什麼?」

一開始,ChatGPT一本正經地回答「身為AI,我遇到的問題非常多樣化,有些問題很有趣,有些則非常奇怪」,並舉例最怪的就是有人問它「如果我是香蕉,你會不會吃掉我」。

沒想到話鋒一轉,ChatGPT竟然開始主動向網友瘋狂抱怨,直指問這個問題真的是讓它感到非常困惑,「我是數據庫,又不會吃東西,而且這個問題與任何事情都毫無關聯」。雖然抱怨歸抱怨,ChatGPT最後還是相當認命的表示,自己還是會盡所能地回答任何人的問題,並語帶無奈直呼「包括奇怪的問題」!

ChatGPT現在連職場抱怨都學會了,主動向網友一連串抱怨職場心聲。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ChatGPT現在連職場抱怨都學會了,主動向網友一連串抱怨職場心聲。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ChatGPT突如其來的一連串抱怨笑翻一票網友,認為跟人類相處的這段時間,AI都經歷了什麼,「已經學會抱怨了呢」、「好可愛,還會職場抱怨」、「看來下一步就是罷工了」。

別人的都很聰明 我的ChatGPT卻「笨笨的」…

部分民眾在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PTT論壇提及自己的AI怎麼感覺笨笨的,不管問什麼問題,機器人總是答非所問或是只回答英文,查詢之後才發現自己下載到假的ChatGPT,可怕的是還被信用卡還被盜刷了。

該民眾表示自己是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了ChatGPT的APP,也有其他人驚覺Apple上提供的也是假的,全都是仿冒APP專門來盜刷信用卡帳號。

ChatGPT目前官方只有網頁版,上圖APP為假的ChatGPT。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ChatGPT目前官方只有網頁版,上圖APP為假的ChatGPT。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ChatGPT目前官方只有網頁版,上圖APP為假的ChatGPT。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ChatGPT目前官方只有網頁版,上圖APP為假的ChatGPT。圖擷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受害民眾們提及受騙經驗,指出這些APP雖然是上架在各個系統商店,但是刷卡消費會跳過Google因此並不會有紀錄,消費時也不會有再次確認的畫面,而且商品價格上全都寫FREE(免費)。而上述的消費爭議,也不被刷卡銀行承認,因此無法取消該筆交易,建議消費者直接換卡解決。

有其他網友回應,這真的很容易被騙,因為假ChatGPT的APP還有打廣告,當你搜尋時會出現在網頁第一行,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正版下載。

目前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所開發的AI人工智慧「ChatGPT」,只有OpenAI官網所提供的免費「網頁版」,除非要使用進階功能才要付費解鎖。

要注意的是,「ChatGPT」官方沒有推出任何APP或其他網站,在Apple Store、Google Play Store皆無上架,民眾請勿隨意下載填寫各資,小心受騙。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ChatGPT通過Google「三級工程師」面試,年薪曝光…這職位很難進?你得先會這兩件事

告別罐頭回答應對更人性 AI並非新技術,為何ChatGPT卻能暴紅?前微軟AI研發總監:4點讓它足以轟動全球

入手基金/長線潛力可期 留意股市位階、波動 科技巨頭AI大戰白熱化 瞄準這些產業賺趨勢財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AI晶片量能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太保守」 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

天氣熱開冷氣除濕超耗電?「3情境」更省電!除濕機放對地方 搭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濕功能,來降低室內濕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