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深度越來越淺?「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曝可能原因

中職/啦啦隊一粒親姊死會了!對象是桃猿19歲捕手

軟腳蝦建築成隱形炸彈 政府喊補強建築耐震淪為口號

全球最糟麥當勞要關了!鬥毆、地上插釘、神秘浣熊攏來亂 1年報案8百次警察超頭痛

麥當勞示意圖。 路透
麥當勞示意圖。 路透

【撰文・林依榕】

知名速食龍頭麥當勞,是許多人喜歡聚餐聊天的場所之一,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的一間門市,卻不是這麼回事。當地居民甚至是警察,只要一聽到「99 Rideau St.」這間門市的名字,無不皺眉迴避,因為裡頭太多犯罪糾紛讓人不堪其擾。不過這間惡名昭彰的門市,因租約問題即將在今年的4~5月關門了。

綜合外媒報導,1985年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開業的「99 Rideau St.」麥當勞門市,開業近40年數次因負面新聞登上國際版面。

不但暴力事件頻傳,遊客也在點餐時爆發集體鬥毆的衝突,店內更是有客人從外套掏出一隻浣熊,引發騷動進而造成兩派人馬鬥毆的「浣熊事件」。

有客人談起這間門市,指出各式各樣的怪事都會在裡面發生,自己曾經一進到店裡就滑倒,結果發現鞋底竟然插了一根針,讓他驚嚇不已。

由於該門市時常傳出內部和周邊有犯罪問題,已成為了警方鎖定查緝重點之一,據統計,一年內就曾有過800次的報案紀錄,被稱為「全球最糟」的麥當勞門市。

前渥太華警局長查爾斯(Charles Bordeleau)曾寫信給加拿大麥當勞執行長,認為該門市不斷有犯罪活動造成社會混亂,最後迫使該門市將營業時間從原本的24小時,縮短為早上6點至晚上10點。

如今這間惡名昭彰的麥當勞門市決定不再續租,地主則證實此項消息,但並不了解門市歇業的原因,認為除了暴力問題之外,疫情衝擊恐怕也是營運困難的原因,「可能時機成熟了,該做出改變了」,或許這棟建築換了一個新面孔,又會賦予這地區新的活力。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樂見這間麥當勞關閉,因為有許多低收入戶或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麥當勞所販賣一些便宜的餐點,能夠讓他們飽餐一頓,但隨著該間門市歇業,恐怕會使生活中的某部分被「嚴重剝奪」。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為Google工作20年,一覺醒來彷彿沒存在過」冷血裁員讓資深員工感嘆 想領年終也得「分期付款」

Subway為何要賣了?經營逾半世紀的潛艇堡連鎖店 成併購市場大亮點「估值超過3000億」

短短7天就有3萬人沒頭路!亞馬遜、麥當勞、高盛都裁員,為何這波失業潮高過金融海嘯?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AI晶片量能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太保守」 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

天氣熱開冷氣除濕超耗電?「3情境」更省電!除濕機放對地方 搭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濕功能,來降低室內濕度。

台股2萬點還有啥可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 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6年前火鍋店勸進大會後 他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 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