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世足賽/穿涼鞋踢球、16歲才擁球鞋…理查利森1張單程票賭人生 「側身金鉤」成贏球功臣

巴西名將理查利森日前出賽塞爾維亞連進兩球,尤其第二球側掛金鉤被喻為本屆世界盃目前最經典的一球。 路透社
巴西名將理查利森日前出賽塞爾維亞連進兩球,尤其第二球側掛金鉤被喻為本屆世界盃目前最經典的一球。 路透社

【撰文・黃明惠】

2022卡達世界盃全球關注,奪冠熱門之一的巴西,11/25對上塞爾維亞,終場以2比0贏球,25歲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包辦所有進球,更讓人瘋狂的就屬他一記「側掛金鉤」踢破塞爾維亞大門,堪稱是本屆世足至今為止最精彩射門。

這記「側掛金鉤」堪稱十星級美技,更被外媒大讚提前預約本屆最佳進球,不過賽後他卻表示,「能踢進這一球完全純屬意外。」

目前效力英超熱刺理的查利森,去年代表巴西參加東京奧運,總共踢進5球榮膺奧運金靴獎,也幫助巴西奪下奧運金牌。

不過,理查利森的足球之路,卻不是這麼順遂,從小家境並不富裕,甚至要跟朋友借鞋才能參加球隊測試。

童年賣冰淇淋維生、借鞋參加測試 曾被用槍指著頭

太陽報報導,理查利森於1997年出生在巴西一個名叫Nova Venecia的小鎮,由於家境貧窮所以童年他會推著車賣冰淇淋維生;他名字的由來,則是因為一名足球員,「我父親知道一個叫 Richarlison 的球員,這也是他這樣稱呼我的原因。」

我7歲的時候爸爸曾買10顆足球,並不是因為有錢才買,是希望我能成為優秀的足球選手。

也因為沒錢買球鞋,大部分的時候理查利森都是與朋友穿著涼鞋在街上踢球,甚至因為住家後面放著朋友的毒品,還被拿槍指著頭過。談起足球隊他人生的影響,他說:「我在我叔叔的電視上看過英超比賽,我告訴我自己,我有一天要到這裡踢球」。

16歲擁有人生第一雙鞋 一張單程票賭上人生

理查利森16歲時被經紀人維拉斯科(Renato Velasco)相中,在他的幫助之下,生活一夕之間有了巨大變化。

「維拉斯科是第一個給我機會的人,認識我的第一個禮拜,他幫我買了新球鞋,因為之前我一直穿著一雙不合腳的鞋比賽。」

雖然有了經紀人幫助,但理查利森的足球生涯卻一度沒有球隊想要,還曾讓他花了身上所有的錢買一張600公里的單程票,只為參加測試會,他說:「我已經準備好放棄足球了,如果我沒有成功,我就沒有錢回家了。」

那天早上我全力以赴,我通過了。如果我在第一次拒絕之後就放棄了,我就永遠不會取得今天的成就。

理查利森在短短2年,從二級聯賽踢上巴西頂級聯賽,還罕見成為少數在入選巴西國家隊之前,就踢進英超的球員。

十星級倒掛金鉤美技 謙稱「純屬意外」

理查利森生涯首次在世界盃舞台亮相,就以美技驚為天人!他在巴西與塞爾維亞小組賽下半場第74分鐘,突破對方防守,飛身接獲隊友內馬爾(Neymar)妙傳,以側掛金鉤破網,展現十星級美技。

不過,他賽後接受訪問卻笑著表示,「這其實是我的失誤啦,隊友傳給我球之後,我沒把球停好,看到球高高彈起就決定轉身踢進去」,也表示算是幸運了一點,「畢竟對方守門員很高大。」

理查利森還說以這種方式進球已經不是第一次,「平常都會練習訓練時都有在練習倒掛金鉤,在義大利集訓有踢進過一顆。」

外媒ESPN在推特大讚:「這是世界盃史上最好的進球!」台灣網友也在PTT熱烈討論,「幾乎是近幾屆前3好球了」,「目前看最爽的一場了!」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圖輯》史上第一人!C羅連5屆進球狂刷「6大神紀錄」!FIFA嗨喊:最強傳奇 葡萄牙3:2完敗迦納

世足賽/不是第一次撿垃圾!日本球迷讓FIFA拍片讚「完美客人」…不是為了上鏡頭,真正原因曝光

幕後花絮片/梅西C.羅同框,LV 48hr賺進4.1億!為何選下棋?原來是致敬這「名場面」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省荷包看過來!4月電價拍板調漲 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 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 身價狂飆登全球5百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 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GTC」是當今AI王者輝達(NVIDIA)自2009年起每年舉行的開發者大會,3月18日登場,這場盛會共聚集了300多家參展廠商、逾7.5萬名參觀者;「今天在這個房間裡,代表的是全球100兆美元行業的縮影。」這是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GTC主題演說的開場。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 謝金河點「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

4月電價漲…台電秀「試算2圖卡」:每天增加不到1元 還有1方法能推算

4月起電價平均要調漲11%,讓民眾大喊實在吃不消,也有人對於自家電費到底會增加多少費用仍一頭霧水。台電特別製作2張圖卡,讓民眾更方便試算漲價後的電費,並強調,若以非夏月單一期金額約1000元來看,調整後換算下來,其實每天增加不到1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