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慣老闆是你?馬斯克要推特員工喊忠誠 藍勾勾之亂後他竟這樣說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 美聯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 美聯社

【撰文・黃明惠】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買下推特(Twitter)成為新任CEO兼唯一董事,他入主後不只大裁員,朝夕令改的平台政策更讓外界霧裡看花。

週三(16日)他對剩下的推特員工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5時前決定是否選擇留在公司從事「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否則領完資遣費就走人。

至於馬斯克上任後推動的官方認證「藍勾勾」(Twitter Blue)付費訂閱服務,也因為被拿來惡搞冒充,推特上出現「藍勾勾之亂」,假帳號氾濫一度被迫暫停此計畫;不過,馬斯克宣布此服務11月29日將重新推出,同時增加1個新的限制。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藍勾勾」將於11月29日回歸,而所有未支付費用的「藍勾勾」將在幾個月內刪除,並強調「下一個版本將確保它堅如磐石」,雖然比原先規劃的時間表略有延遲。

馬斯克補充,在新版本中,經過驗證的用戶將無法更改驗證名稱,否則會導致「藍勾勾」消失,直到推特確認更改過的名稱符合服務條款。

馬斯克:接受長時間高強度工作 否則領錢走人

外媒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向推特目前剩下的員工發出全體信,要求他們承諾「長時間高強度工作」,否則「領三個月資遣費走人」,華盛頓郵報也報導,有3名因害怕遭到報復而不願透露姓名的現任員工證實此消息,該部門正在討論集體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透過內部備忘錄向員工表示,要打造突破性的推特2.0並取得成功,代表需要員工極度忠誠,「這意味將要長時間從事高強度工作。只有卓越的表現才會被視爲分數及格。」

馬斯克還要求推特員工點擊一個網頁連結,要他們在紐約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5時前確認自己對「新推特」的承諾,否則將會失去他們的工作,拿到3個月的資遣費走人。

掀「藍勾勾」之亂 許多企業股價下跌笑不出來

最初的藍勾勾(Twitter Blue)付費訂閱服務,用戶每月支付7.99美元,帳號就可獲得一個藍色複選標記。馬斯克一開始宣布推出此服務,外界就普遍不看好,甚至許多網友為了嘲諷「花錢就能買到身份」,四處辦假帳號冒充品牌、名人以及企業,甚至有公司股價因此下跌。

1個經認證附有「藍勾勾」的美國製藥企業禮來(Eli Lilly)帳號,被冒充在推特上宣布「胰島素現在是免費的」的假消息,而消息發布後,公司股價下跌逾4%,收352.3美元,這也讓「真正的」禮來公司為這條貼文致歉。

還有航空航太廠商洛克希德馬丁,這間生產軍機的企業,也被人用有藍勾勾的假帳號宣布,「全面禁售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與美國」,讓公司股價慘跌,跌幅超過5.5%。

更讓人莞爾的是,宣布藍勾勾計畫後,馬斯克在推特上辦一個投票:「現在你們覺得推特是不是少了許多機器人/詐騙/垃圾訊息啦?」

這則投票吸引200萬推特帳號投票,回答「Yes」的族群以50.9%居多,但不久後引爆藍勾勾之亂,有網友回文這則投票寫下:「現在一個藍勾勾的瑪利歐給每個人中指,然後拜登總統嚷嚷他在吸自己的性器。」馬斯克則用2個「笑到哭」的表情符號回覆他。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推特未來還會做很多蠢事」大裁員後政策一變再變超困擾 馬斯克發信一句話要「剩餘」員工來找他

好日子沒了!馬斯克取消推特員工居家上班…每天開門就虧1.2億,警告「明年恐聲請破產」

馬斯克推特大裁員》主管嚇到睡公司證明「價值」 結果糗了!被爆裁錯人:拜託數10名員工回來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省荷包看過來!4月電價拍板調漲 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 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 身價狂飆登全球5百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 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GTC」是當今AI王者輝達(NVIDIA)自2009年起每年舉行的開發者大會,3月18日登場,這場盛會共聚集了300多家參展廠商、逾7.5萬名參觀者;「今天在這個房間裡,代表的是全球100兆美元行業的縮影。」這是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GTC主題演說的開場。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 謝金河點「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

4月電價漲…台電秀「試算2圖卡」:每天增加不到1元 還有1方法能推算

4月起電價平均要調漲11%,讓民眾大喊實在吃不消,也有人對於自家電費到底會增加多少費用仍一頭霧水。台電特別製作2張圖卡,讓民眾更方便試算漲價後的電費,並強調,若以非夏月單一期金額約1000元來看,調整後換算下來,其實每天增加不到1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