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哮喘飆增1倍 逾300人急診 霧霾恐籠罩整個夏天

突如其來的山火霧霾打亂了紐約市的正常步伐,華人紛紛戴起口罩。(記者刘梓祁/攝影)
突如其來的山火霧霾打亂了紐約市的正常步伐,華人紛紛戴起口罩。(記者刘梓祁/攝影)

加拿大山火霧霾持續侵襲紐約,氣象學家預計本周末情勢會因降雨好轉,但煙霧或將籠罩整個夏天;霧霾導致紐約市醫院哮喘病急診室病患飆增一倍,機場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公校也與遊樂園、動物園、百老匯一道被迫緊急關閉。

紐約空品蟬聯全球最差

突如其來的山火霧霾打亂著紐約市的正常步伐,使該市的空氣品質在8日蟬聯全球最差榜首;截止昨日下午,仍因處於「不健康」範疇而遭紐約州環保廳(The New York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持續向市民示警。

周末降雨 情況或可改善

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情況或許會在9日早晨或白天好轉,並在周日(11日)恢復如常。然而氣象學家卻並非如此樂觀,「儘管周末和下周初會因降雨而緩解,但未來幾個月,起碼整個夏天,紐約都不得不忍受這種燒烤般的煙霧繚繞。」美國私人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安德森(Brett Anderson)說。

糟糕的空氣影響著人們的健康,根據市衛生局最新數據,已經有超過300名市民因突發哮喘湧向醫院急診室就診,比霧霾來之前的人數飆升一倍,成為4月下旬花粉季以來的最高值。

霍楚強烈建議待在屋裡

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及相關衛生部門均強烈建議人們待在屋裡,尤其是容易受空氣汙染影響的小孩、長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並囑託民眾外出時,最好配戴N95或KN95口罩。市消防局(FDNY)在8日早上開始在全市五大區發放免費N95口罩,詳情可參考https://twitter.com/FDNY/status/1666653237498224641。

教局允公立高中轉網課

原定要於9日到校上課的公立高中生,也在8日中午接到市教育局的緊急通知,允許高中可在9日轉為遠程教學。市教育局表示,由於9日是公校的文員日(Clerical Day),幼兒園、小學和初中生可正常休假;高中生則可改為居家網課,教職員工可遠程辦公,除了部分校園食品工人必須到校工作。

百老匯演出、戶外體育項目、動物園、遊樂場等,也紛紛取消了近期的活動,恢復時間未知。甘迺迪機場(JFK Airport)、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紐瓦克國際機場(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航班遭取消和延誤,機場發推特建議乘客提前與航空公司連絡,了解航班運行狀況。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