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潘斯遞交文件宣告參選總統 向前老闆川普下戰書

前總統潘斯正式登記爭取共和黨提名,挑戰川普參選總統。(路透)
前總統潘斯正式登記爭取共和黨提名,挑戰川普參選總統。(路透)

共和黨籍前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5日提交申請文件給聯邦選舉委員會,宣告2024年參選總統,對前老闆川普(Donald Trump)下戰書,在黨內初選和川普對壘;兩年前,潘斯在國會大廈發生暴動時逃命,兩人便已分道揚鑣。

潘斯預訂7日在愛阿華州首府第摩因(Des Moines),透過影片和演說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當天正好是他64歲生日。

目前,川普在提名競選中領先,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民調排名維持第二;儘管如此,潘斯支持前任政府的許多政策,支持者從他身上看到可靠的保守派道路。

2020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曾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但當時他的副手潘斯在國會中拒絕跟隨;針對川普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山莊一事,潘斯曾發聲譴責。

潘斯參選提名將回歸與共和黨建制派相關、但因川普而被拋棄的立場;潘斯警告黨內日益猖獗的民粹主義浪潮,多位顧問認為他是唯一的傳統雷根風格(Reagan-style)保守派。

潘斯支持禁止墮胎、反對學校跨性別認同政策,並表示美國應提供烏克蘭更多支持,以對抗俄羅斯侵略。

任副總統期間,潘斯一直忠誠捍衛川普,直到2021年國會大廈發生暴動,川普試圖說服潘斯及其支持者相信潘斯有權單方面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激動人群高喊「吊死潘斯」,迫使潘斯與家人、幕僚逃離國會。

潘斯任副總統期間從不批評川普,並對外妥善詮釋川普非正統言論和政策宣示,國會大廈暴動後兩人鬧翻,公開互批。

潘斯花了兩年半擺脫川普色彩,迄今仍有許多人指責他未配合川普翻轉兩人選舉失敗的局面。

美國史上僅六位前副總統入主白宮,包括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相關新聞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