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傳娶台籍女友「很喜歡這邊會常來」

美華府突傳「音爆巨響」!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侵犯領空小飛機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機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更引發大量民眾通報聽到類似「爆炸」的巨響,至於當事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維吉尼亞州西南部山區。法新社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機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更引發大量民眾通報聽到類似「爆炸」的巨響,至於當事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維吉尼亞州西南部山區。法新社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機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更引發大量民眾通報聽到類似「爆炸」的巨響,至於當事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西南部山區。

多家外媒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 Aware」顯示,這架載有4人、塞斯納(Cessna)「Citation型」的小飛機從田納西州起飛、飛往紐約市長島,但在靠近紐約地區時突然180度大轉彎,並在華盛頓特區領空直線發行。

在得知有飛機侵犯領空後,美國當局立即派出F-16戰鬥機攔截,而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引起周遭大量居民短暫的恐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軍方試圖與毫不知情的飛行員建立聯繫,直到這架塞斯納飛機最終在維吉尼亞州的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George Washington National Forest)附近墜毀」。

聲明中還提到「緊急升空的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該地區居民可能聽到音爆引發的巨響」。此外,北美防空司令部透露當時戰機還使用照明彈試圖引起飛行員的注意,還有美國官員補充稱「戰機並非造成該架小飛機最終墜毀的原因」。

據悉,戰機升空的音爆巨響引起首都地區許多居民的恐慌,他們在推特上提到「地面和牆壁接產生震動」巨響,除了華府近郊馬里蘭州(Maryland)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以及鮑伊(Bowie)地區、華府西北地區以及維吉尼亞州的史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和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地區皆有人通報聽到類似噪音。

戰機 美國 華盛頓

延伸閱讀

攔截美軍機後 陸防長李尚福: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軍機

美允許大陸航司增加直飛航班 新班次避開俄國領空

美曝殲16攔截影片控「不必要的挑釁」 中:惡人先告狀

影/近距離切飛機前方!美軍方:陸戰機飛行員「挑釁」美偵察機

相關新聞

路透:SpaceX替美打造間諜衛星網

路透十六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獨家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依照其和美國國家偵查局(...

美禁TikTok案 參院意見不一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要求TikTok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半年內必須拆分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從...

美眾院料通過禁TikTok 川普反對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預定十三日表決立法,給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六個月時間自TikTok撤資並完成切割,否則將對在美有一點...

拜登國情咨文 首提美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七日晚向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其自二○二一年一月就任以來第三次、也是其這個任期最後一次國情咨文,共六十八分鐘。...

釘孤枝!川普向拜登下戰帖 「我要求辯論,隨時隨地、隨便哪裡!」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白宮當家拜登毫無懸念在「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隨著共和黨提名參選人海理宣布退選,川普也...

美最高法院宣判 川普可選總統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四日判決,前總統川普有權參加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總統初選。這項判決推翻科州最高法院去年十二月的判決,也徹底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